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风扇通电四五秒后才转动

2013-09-12 15:54:5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机子配置不错,可是为什么在每次开机按下电源开关时,要等四五秒后CPU风扇才开始转动。但机器使用一切都正常。

答:出现这种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你的CPU风扇有问题。可能是风扇质量不好,或者缺少润滑。如果是新买的,就是质量不好,找商家换一个;如果是二手的,可能是缺少润滑,加点润滑油就是。加油时,必须先卸下风扇螺丝,再将风扇倒过来,小心挑开当中的圆形贴纸,然后往转轴边缘注入一小滴润滑油,最后还要将贴纸封好。二是主机电源的启动延时电路有问题。可换一个正常的电源试试。如果确定电源延时电路有问题,应该送经销商处检修。若在包换期,应该及时找经销商更换。另外,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主板,一些主板带有智能控制功能,电脑启动的时候也可能出现你所说的情况,这是正常的

 
CPU电压为何不一致 问:我的电脑CPU标称电压为1.7V,为何BIOS测出来是1.77V(我未调电压),,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另外我还想问一下CPU降频使用是否对系统有不良影响?

答:主板BIOS测出的CPU温度、电压等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电源、主板质量、CPU个体差异等,并不一定与CPU的标称值完全一致。从你的实际情况看,应该在误差范围内,对正常使用没有影响。

大多数情况下CPU降频使用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你尽管放心使用。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我们知道100MHz、133MHz降为常见标准外频,采用标准外频时主板PCI总线的速度自动为三分频或四分频,保持33MHz的标准速度不变,但是如果你将CPU外频从标准的133MHz降为112MHz等非标准外频时,在某些主板上由于PCI总线的速度可能将高于33MHz,则有可能对显卡、硬盘等配件造成不良影响。

 
CPU相关参数显示为何不正常 问:我的CPU是P4 2.4GHz,用软件测试,主频只有2.32GHz,电压也低于在BIOS中的设定值,显示为1.62V,请问原因何在?另外如果不插上ATX电源的12V 4Pin插头,对电脑性能有何影响?

答:CPU的主频速度只是一个标称值,实际运行速度要由主板上的相关时钟电路决定。如果不超频的话,一般来说通常都会略低于标称值。电压的问题也是类似的。因此你遇到的现象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偏差不是太大,就是正常的。如果差值较大,就可能是主板在设计上或BIOS存在不足,请检查你的主板BIOS版本,如果太老了,最好将BIOS刷新到最新的版本。

ATX电源的12V 4Pin插头是CPU独立供电插头,主要是针对P4 CPU刚推出时部分主板的CPU插座不能提供足够的电能而设计的,不使用它对电脑性能并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在有的主板上可能会出现不能开机的现象,因此一般建议使用它。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