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屏幕为何闪烁

2013-09-12 15:54:4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显示器型号为TCL MF712,设置如下:刷新率为85Hz,分辨率1024×768;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用电高峰期屏幕就闪烁得很厉害,其他时间使用比较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由于用电高峰期电网的电流波动较大,品质较差的显示器由于滤波电路设计不够合理、性能不佳或者出现老化情况,就会出现闪烁现象。

 
显示器为何出现偏色? 问:我的显示器是LG未来窗T710S,显卡是主板集成的。以前显示正常,现在偏色严重(暗红色),怀疑是接头没有插好,重新拔插之后故障依旧,到Intel官方网站上下载新的显卡驱动程序安装之后仍然解决不了问题,有时拍打显示器后显示又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应检查显卡及显示信号线。很多时候信号线接触不良将导致显示器出现偏色的问题。可以调出OSD菜单看看,如果OSD菜单也同样缺色,那故障是显示器的尾板电路有问题。如果OSD菜单颜色正常,而图像颜色缺色,那就是信号线中有断线,信号插头有断针或短针情况。个别情况也可能是色温调整不当所致。

其次,使用或保养不当可能导致显示器出现偏色的现象。大多数情况是显示器被磁化所致。CRT显示器会被有强磁场的东西所磁化而出现偏色现象,如未经磁屏蔽的低音喇叭等, 一般较好的显示器开机后能自动消磁,或具备手动消磁功能,但显示器自身的消磁功能是有限的,如果显示器被磁化得比较严重的话,仅利用本身的消磁功能可能无法完全消磁,这时你需要用专门工具(比如消磁棒)来消磁了。如果经过专业维修点消磁后,屏幕仍然偏色,则可能是显示器有质量问题了,比如消磁器烧坏,就只能送修了

 
显示图像为何扭曲 问:我的电脑买了4年了,最近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开机时显示器下方闪烁的黄灯变成长亮的橙色后,屏幕要等上1分钟左右才出现图像,同时伴随“唰”的一声,而且画面开始是扭曲的,然后慢慢变得平直,但使用过程中没出现问题。请问是不是高压部分出了问题,或者显像管老化了?

答:根据描述,你的显示器应该是行信号不同步引发的故障,并不属于高压部分损坏,也不是显像管问题。因为彩色显示器的行频有一定的工作范围,如果超出这一工作范围,显示器将进入保护状态,避免内部电路的损坏。因此显示器的状态灯虽然指示为工作状态,但其内部高压并没有启动。随着开机时间的延长,显示器内部元件受热,元件参数有所改变,行频可能因此而改变,使显示器进入工作状态,这样显示器高压产生,图像形成,但由于行频不正常,屏幕显示的图像仍然是扭曲的。只有等行频正常后,图像才能正常显示出来。由于显示器行同步信号与显卡输出的行同步信号和显示器内部的监相、振荡电路都有关系,因此建议你用替代法来确定是显卡还是显示器故障。同时在检查时,注意检查显示器的信号线,观察它第13脚是否有弯曲或氧化现象,如果信号线有以上问题也会造成行同步信号的丢失。如确定是显示器问题还是送专业维修点维修,避免自己维修造成故障扩大或其他意外。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