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播放DivX文件断断续续

2013-09-12 15:54:4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能够流畅播放DVD影碟,但播放某些DivX和RM格式的文件时反而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这是因为DVD的视频信号采用的是MPEG-2的编码方式,而很多显卡都支持MPEG-2硬件加速功能,因此播放DVD文件时对CPU的运算速度依赖性并不大。但在播放DivX、RM等编码格式的文件时,视频信号的解码则完全依靠CPU运算来实现,如果要流畅地播放这类影片,就要求CPU有足够强大的运算能力

 
无法播放视频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无法播放视频了,包括KMP暴风影音、超级解霸,就连Windows自带的播放器也不行。重装系统也解决不了,硬盘格式化了也没有用。请问董师傅我该怎么办?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你装那么多播放器,解码器就会重复安装,从而导致问题出现。一般安装了RealPlayer系列,就不能再装Media Player Classical的RM解码器。另外,某些播放器的解码器会自动接管系统调用,造成一些不可预知问题(如未注册,不播放),一般这时卸载相应的播放器即可解决问题。所以,董师傅建议你这样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 10和风雷影音。另外一定要正确安装DirectX 9和显卡驱动程序。  
COMBO无法正常播放DVD影片 问:我的光驱是微星48× COMBO,有时出现无法正常播放DVD影片的情况,但是放VCD及其他数据光盘都没问题,请问可有解决的方法?

答:根据你说的现象,估计你的微星48× COMBO是被锁区了,因为国际DVD联盟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人为地在DVD机及DVD影碟中设置了“DVD防止拷贝管理系统”,并将全球划分为六个区:美国、加拿大等为第一区;日本、欧洲为第二区;中国的香港、台湾等为第三区;南美洲为第四区;非洲为第五区;中国内地为第六区。如此一来,只有DVD影片与DVD机的区码一致,影碟才能正常播放。现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的DVD光驱(包括COMBO)一般都锁定为第六区的区码,但可以更改五次,更改五次后,就被锁定为最后一次更改的区码了。对于那些带有区码限制的DVD光驱,要破解其区码限制,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硬手段刷新或修改光驱的Firmware(固件),二是通过特殊的软件来“绕过”区码限制。具体的操作方法请参考《电脑报》上刊登过的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