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视卡驱动没经过WHQL认证

2013-09-12 15:54:4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最近买了一块电视卡,但在安装驱动程序的时候,WinXP系统提示电视卡没有通过微软的WHQL认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我的电视卡有问题?

答:你的电视卡应该没有问题。只是该卡的驱动程序还没有经过微软硬件质量实验室(WHQL,即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的认证。为保证各种硬件产品能够在Windows系统中正常工作,微软会要求各个硬件厂商将他们的硬件产品的驱动程序交给微软硬件质量实验室进行测试,通过测试的驱动程序会打上WHQL的“标记”,而没有通过测试的硬件产品驱动程序也不是一定和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通常情况下它并不影响硬件产品的正常使用

 
网络电视花屏

今天来写一个真实的案例,作为www.sq120.com的管理员,第一次以博客的形式来写一篇文章。我自己就曾经经历过网络电视花屏的问题,搞得我非常的痛苦。因为自己一个人租房,没有买电视,因为看电视的几率也不大,主要都是上网。所以实在想看电视的时候,就在下载的pplive上看看拉,但是最近忽然发现pplive看电视的时候花屏,首先我估计应该是软件原因,估计是显卡驱动问题,然后就更新了显卡驱动,发现花屏依然,发现不行,就重新下载了pplive,还是不行。觉得有些奇怪了,找了个3d游戏—开了一会极品飞车,发现运行的非常流畅,也没有死机或者花屏。奇怪了,应该是2d上出了问题,但是在windows显示也很正常,莫非是显卡没有插好,或者是显存有问题?打开机箱,重新拔插了一下显卡,顺便清理了一下灰尘,还是不行。没有办法了。唉,没辙了,反正看电视的几率不高,就没有管。

过了好久,有一天,偶然从朋友那拷贝了一部大片过来,播放时候,居然又花屏了,这个时候,我把视线放在了视频播放器上,忽然想起来前两天刚刚升级了windows media 10,于是重新下载一次,重新安装了媒体播放器,居然就ok了,电影播放也不花屏了,pplive终于也恢复了正常,谢天谢地。从这件事之后,我忽然发现平时自诩为高手的自己,居然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居然考虑的这么不全面,看来以后还有许多东西需要我来学习哦。

 
安装电视卡后导致声卡故障 问:本人的电脑配置是:Intel 赛扬2.0GHz CPU、捷波P4XFCU主板、WD 80GB硬盘、七彩虹GeForce MX440显卡、两条HY DDR 256MB内存、创新SB_Live!5.1声卡。近日购买了一块天敏电视大师电视卡。装上电视卡后出现以下问题:1.播放RM电影时,声画不同步;2.播放DVD影片时,不时有电流声发出;3.放CD音乐时,播放一段时间后就死机;4.电视卡录制电视节目时没有声音。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SB_Live!5.1声卡旧的驱动程序和天敏电视大师的电视卡不太兼容造成的。你只要先到“驱动之家”(http://www.mydrivers.com)下载SB_Live!5.1声卡最新的驱动程序并安装好,然后打开“控制面板”进入声卡选项,并将声卡由六声道改为双声道,点击“确定”即可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