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主板为何不支持STR

2013-09-12 15:54:4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请问什么是“STD”和“STR”技术?两者有何区别?我的主板标明支持STR技术,但我却一直未能实现,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答:所谓STR是Suspend to RAM的缩写,即“挂起到内存”。它是指系统关机或进入省电模式后,将重新启动所需的文件数据都储存在内存里,而 STD是Suspend to Disk的缩写,即把重新启动所需的文件都储存在硬盘里,需要的时候从硬盘读入内存。使用STR模式的系统恢复时间比STD快很多,一般从开机到复原只需十秒左右的时间。但是STD休眠后,电脑可以完全断电,而STR却不能。

实现STR功能需要主板和操作系统支持,目前主流操作系统和主板都支持这一功能,但是有些宣称支持STR功能的杂牌主板,由于设计和制造上的原因,很难顺利实现。此外,还需要机箱电源配合,电源在提供5V电压给主板的同时,必须使电流稳定在720mA以上才行。要注意使用STR功能以后,在彻底切断主机电源前千万不可随意插拔内存(因为此时ATX电源即使在关闭以后还要继续给内存供电,以保证数据不丢失),否则很可能造成内存烧毁或系统毁坏。

 
我的主板是不是返修品 问:我的主板是微星的845PE,CPU是P4 1.8GHz。机器以前使用一直正常,但最近老是出现重启现象,重装系统也不行。CPU散热风扇测试过,没有问题,这段时间我的机器也没更换过什么东西,不知为何出现重启故障。另外主板的音频输出接口处有一块锈斑,我怀疑主板是返修品,自检的时候在屏幕的下方有一串数字是:63-5000-001169-00101111-040201-845GE/PE-/6580000,请问凭这些信息能否判断我的主板是不是返修品?

答:机器频繁重启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换一个好的电源试试。机器自检时出现在屏幕下方的一串数字是主板的BIOS编号(即BIOS ID),通过它可以知道主板的生产厂家、BIOS发布日期、芯片组类型等,但不能凭此判断主板是不是返修品。这串数字告诉我们,BIOS发布日期是2004年2月1日,芯片组类型是Intel 845GE/PE。主板的生产日期一般与BIOS发布日期相近,看主板有没有返修过,主要看主板上元件的焊接痕迹,如果有补焊或加焊的情况,则很可能是处理过的产品。音频输出接口处的锈斑可能是运输或保管不当造成的

 
如何为精英P6ISA-II主板升级内存 问:我在2001年买了一块精英P6ISA-Ⅱ主板,当时配了两条128MB的KingMax PC150 SDRAM(都是双面的),最近由于装了Windows 2000 Advance Server,运行起来感觉较慢,于是想添加内存,该主板最多支持512MB内存,不知道我的主板还能不能再插一条256MB的内存?

答:i815E主板最多支持三个DIMM插槽,支持两条双面内存或三条单面内存。所以只有将两条双面128MB内存更换成一条256MB SDRAM,才能另外添加一条256MB的SDRAM内存,否则主板是不能识别新添加的256MB内存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