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为何出现偏色?

2013-09-12 15:54:4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显示器是LG未来窗T710S,显卡是主板集成的。以前显示正常,现在偏色严重(暗红色),怀疑是接头没有插好,重新拔插之后故障依旧,到Intel官方网站上下载新的显卡驱动程序安装之后仍然解决不了问题,有时拍打显示器后显示又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应检查显卡及显示信号线。很多时候信号线接触不良将导致显示器出现偏色的问题。可以调出OSD菜单看看,如果OSD菜单也同样缺色,那故障是显示器的尾板电路有问题。如果OSD菜单颜色正常,而图像颜色缺色,那就是信号线中有断线,信号插头有断针或短针情况。个别情况也可能是色温调整不当所致。

其次,使用或保养不当可能导致显示器出现偏色的现象。大多数情况是显示器被磁化所致。CRT显示器会被有强磁场的东西所磁化而出现偏色现象,如未经磁屏蔽的低音喇叭等, 一般较好的显示器开机后能自动消磁,或具备手动消磁功能,但显示器自身的消磁功能是有限的,如果显示器被磁化得比较严重的话,仅利用本身的消磁功能可能无法完全消磁,这时你需要用专门工具(比如消磁棒)来消磁了。如果经过专业维修点消磁后,屏幕仍然偏色,则可能是显示器有质量问题了,比如消磁器烧坏,就只能送修了

 
显示的图像被放大了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台飞利浦17英寸纯平显示器,型号为107P5。在使用时发现显示器两边似乎聚焦不好,显示的图像好像被放大了一样,但屏幕中间就没有什么问题。询问商家时,他们说飞利浦的显示器都有这种情况,请问我的显示器是不是有问题?

答:首先应该搞清楚聚焦和图像显示失真两个概念。显示器聚焦不好的表现是显示图像的清晰度较低,而显示图像被放大则是画面显示失真。而你所描述的现象明显属于画面失真,CRT的显示原理决定了屏幕中央的失真小于边沿,你可以尝试通过显示器OSD菜单来进行调节。为了弥补这种先天性缺失,显示器中一般都具有校正电路,如果通过校正还不能使失真减小或消除,那就是电路部分存在着故障。可以让商家打开一台相同型号的新显示器,观察它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如不是这样则肯定是你的显示器存在故障。

 
显示器屏幕为何闪烁 问:我的显示器型号为TCL MF712,设置如下:刷新率为85Hz,分辨率1024×768;不知道为什么一到用电高峰期屏幕就闪烁得很厉害,其他时间使用比较正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由于用电高峰期电网的电流波动较大,品质较差的显示器由于滤波电路设计不够合理、性能不佳或者出现老化情况,就会出现闪烁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