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刻录机不能正常刻盘

2013-09-12 15:54:4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为磐正8RDA3+(nForce2芯片组,升级了最新的BIOS),刻录机为MATSHITA CW-8738。以前使用PⅢ的主板时,刻录机刻录CD-R盘片都很正常,但现在刻录CD-R(包括SONY 4×的CD-RW)总是提示缓存写入失败,偶尔一两次可以正常刻录。把刻录机装到其他PⅢ机器上,却可以正常刻录CD-R及CD-RW。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遇到的问题可能存在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刻录机与主板不太兼容。请升级主板IDE设备的驱动程序,并安装最新的主板补丁程序;二是电源供电不足或者光驱供电不正常。请检查光驱的4针D形电源插头与光驱的电源接口接触是否良好,插头内的金属簧片是否有氧化现象,插头另一端的电源线固定是否牢靠。

 
52×刻录机为何只有40× 问:新买的SONY CRX230A刻录机标称的最高刻录速度为52×,但在实际使用中发现刻录速度最高只能到40×,换用最新版本的Nero软件也是如此,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SONY CRX230A在刻录CD-R时最高刻录速度确实为52×,不过SONY系列刻录机有一个设定,就是默认最高刻录速度只有40×。因此,你如果在刻录CD-R时需要更高速度,可以长按光驱退出键5秒以上,当看到LED信号灯慢慢闪烁两次后,刻录机的刻录速度将变为52×。不过刻录完成并退出盘片后,刻录机又将最高刻录速度从52×降回到40×。

 
刻录机为何不能在新电脑上使用 问:我有一台理光外置式刻录机MP6200A,在一台安装Win98的旧电脑上可正常使用;但在一台安装Win98的新电脑上不能使用,在新电脑上使用的是ATA66数据线连接,在“设备管理器”中可看到该光驱,但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打开该光驱盘符则死机。

  答:MP6200A发布的时间比较早,不支持ATA33/66,它使用的传输模式为PIO4。如果你使用的是ATA66的数据线,可能会因为兼容性问题造成无法使用。建议你将它单独挂在一个IDE通道上,并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中,将它所在的IDE通道的UDMA模式设置为“Disabled”,并将所在通道的PIO模式设置为“Auto”。另外,可在http://download.it168.com/xinhuanet/pages/driver43861.shtml下载其最新的固件刷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