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我的主板是不是返修品

2013-09-12 15:54:4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微星的845PE,CPU是P4 1.8GHz。机器以前使用一直正常,但最近老是出现重启现象,重装系统也不行。CPU散热风扇测试过,没有问题,这段时间我的机器也没更换过什么东西,不知为何出现重启故障。另外主板的音频输出接口处有一块锈斑,我怀疑主板是返修品,自检的时候在屏幕的下方有一串数字是:63-5000-001169-00101111-040201-845GE/PE-/6580000,请问凭这些信息能否判断我的主板是不是返修品?

答:机器频繁重启有可能是电源的问题,换一个好的电源试试。机器自检时出现在屏幕下方的一串数字是主板的BIOS编号(即BIOS ID),通过它可以知道主板的生产厂家、BIOS发布日期、芯片组类型等,但不能凭此判断主板是不是返修品。这串数字告诉我们,BIOS发布日期是2004年2月1日,芯片组类型是Intel 845GE/PE。主板的生产日期一般与BIOS发布日期相近,看主板有没有返修过,主要看主板上元件的焊接痕迹,如果有补焊或加焊的情况,则很可能是处理过的产品。音频输出接口处的锈斑可能是运输或保管不当造成的

 
我的CD-ROM支持ATA66吗 问:前几天我用测试软件检查CD-ROM,测试软件显示CD-ROM支持ATA66,但当前速度却是ATA33,为什么不是ATA66?我该如何解决呢?

答:要让CD-ROM运行在ATA66传输模式下需要主板、数据线、操作系统、CD-ROM本身等多方面的支持才行,如果你肯定CD-ROM支持ATA66传输模式,那么更换一根80芯的数据线就可以了

 
我的光驱坏了吗 问:电脑配置为QDI K7T主板(采用686A芯片组),Duron 600MHz CPU,384MB SDRAM, 昆腾15GB硬盘。自从安装Windows XP后,读光盘就出现了问题:打开“资源管理器”,浏览完一张光盘的内容,在退出光盘后依然会显示该光盘的内容,即使更换盘片后也还显示上一张盘片的内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是不是我的光驱坏了?

答:你的光驱没有坏,这应该是设置不当造成的故障。你可以依次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选项,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对话框中依次展开“存储→可移动存储→库”,在右侧的窗格中找到你的光驱型号。对光驱点右键并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弹出“属性”对话框,点“常规”选项卡,在“延迟卸除”区域将“收回不可装入的媒体”选项后面的时间值由“5分钟”修改为“0分钟”,点“确定”按钮,并关闭“计算机管理”窗口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