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开机时软驱会读盘

2013-09-12 15:54:4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机器是刚购买的兼容机,采用盈通865PE主板,赛扬2.4GHz CPU和SONY软驱。不知什么原因,每次开机时,软驱灯都会亮一段时间,同时伴有读盘的“吱吱”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你的BIOS中设置了开机检测软驱的功能,你只要禁用它就可以了。方法是:重启电脑时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然后在“Advanced BIOS Setup Option”中把“Boot Up Floppy Seek”选项设置为“Disabled”即可。

 
开机十几分钟后就死机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Athlon XP1700+ CPU、美达KT333主板、现代512MB DDR内存(两条256MB)、金和田310W电源、两块希捷U6 40GB硬盘、一台LG 40×光驱、一台三星16× COMBO。最近开机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第一次启动后隔十几分钟就会死机,按Reset键重启后又正常了。开始怀疑是内存故障,但替换后仍无法解决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可先考虑是不是软件故障,包括系统文件故障、应用程序冲突、硬件驱动程序冲突、BIOS版本不适合等问题。判断是不是系统文件故障和程序冲突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能不能进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够进入,并且进入很长时间都不会死机,说明操作系统没有问题,问题可能出在其他方面。如果怀疑应用程序冲突,试着将它卸载就可以判断了。如果怀疑某个硬件驱动程序冲突,可将它卸载或重新安装。如果怀疑BIOS版本不适合,也可升级或刷新不同版本的BIOS。

若是硬件问题,首先要考虑主机电源的原因。可尝试逐个去掉耗能大的配件试试:三星16× COMBO、LG 40×光驱等。若在卸除某一配件后系统运行正常,则是主机电源输出功率不够,换个功率大的电源即可解决。若电源没有问题,可能是其他硬件问题,可用替换法逐一替换检查。

 
开机后鼠标自动失灵 问:我的电脑在开机后鼠标会自动失灵,重启后才可以恢复。但有时开机后没有问题,重启后鼠标又会失灵,必须再次重启方可。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如果你使用的是USB鼠标,建议安装该鼠标的驱动程序,如果没有驱动程序也可安装罗技或微软鼠标的驱动程序。另外安装主板的驱动程序,并在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将“ACPI Suspend Type”设置为S1(PO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