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无法超至133MHz外频

2013-09-12 15:54:4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精英P6IPAT,CPU是图拉丁赛扬1GHz。最近对CPU进行超频,但是超到非标准外频后系统没声音(板载声卡)。于是想超至133MHz外频,进入BIOS发现CPU外频最高仅支持115MHz。请问怎样才能调到133MHz外频?声卡的问题怎么解决?

答:一般情况下主板都具有自动识别CPU外频和倍频的功能,而且多数主板上还有一个外频的选择跳线,当选择100MHz外频时,BIOS中只有100~124MHz范围的频率可供选择。当选择133MHz外频时,BIOS内就有更多的频率可以选择。所以请仔细查看主板说明书,看你的主板上是否有这样的跳线,如果有的话,进行设定就可以了。

如果CPU超频后的外频是标准外频的话,声卡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但如果超至非标准外频,AC’97声卡就会工作不正常,这时使用独立声卡或许可以解决问题

 
cpu利用率100怎么办   Q: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中,用鼠标右键单击一个文件或目录时,cpu利用率迅速增加到100%,计算机运行变得非常缓慢,就像死机一样。关闭快捷菜单后,才能返回正常水平。请问应当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解决该问题:
  方法一:关闭“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过渡效果”。在“控制面板”内双击“显示”图标,打开“显示 属性”对话框,切换到“外观”标签,然后单击“效果”按钮,清除“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过渡效果”复选项。最后,依次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方法二:在使用鼠标右键点击文件或目录前,先使用鼠标左键选择目标文件或目录。然后,再使用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  
CPU电压为何不一致 问:我的电脑CPU标称电压为1.7V,为何BIOS测出来是1.77V(我未调电压),,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另外我还想问一下CPU降频使用是否对系统有不良影响?

答:主板BIOS测出的CPU温度、电压等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比如电源、主板质量、CPU个体差异等,并不一定与CPU的标称值完全一致。从你的实际情况看,应该在误差范围内,对正常使用没有影响。

大多数情况下CPU降频使用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你尽管放心使用。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我们知道100MHz、133MHz降为常见标准外频,采用标准外频时主板PCI总线的速度自动为三分频或四分频,保持33MHz的标准速度不变,但是如果你将CPU外频从标准的133MHz降为112MHz等非标准外频时,在某些主板上由于PCI总线的速度可能将高于33MHz,则有可能对显卡、硬盘等配件造成不良影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