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DVD光驱读盘不正常

2013-09-12 15:54:4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DVD-ROM是台电“女神”加强版,刚刚使用了两个月时间。近来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每当光驱连续读盘几个小时后,有些盘就读不出来了。可几天不用光驱后,那些无法读的盘又能读了。我已刷新了光驱的固件程序,可还是不见效果,请问原因何在?

答:发生这种情况应该是正常的,由于目前各种光存储设备的速度都很高,故工作温度(特别是连续工作几小时后的内部温度)很高。而过高的温度对任何电子部件都是十分有害的,特别是DVD激光头。在高温下DVD激光头发射的激光束的波长会有所变化,当超出了波长要求时会影响光束的聚焦,从而降低读盘的能力。当其冷却后性能会恢复如初,因此就出现你所叙述的现象

 
如何把DVD转换为RMVB

  最近有很多网友咨询如何把DVD转换为RMVB的问题。DVD影片多是批量VOB格式的文件,虽然画质清晰,但是要占用数GB的硬盘空间。对于喜欢收藏经典影片的朋友来说,由于硬盘容量有限,又不可能将每部影片都刻录在DVD光盘中保留,因此通常选择对视频文件进行格式转换。那我们就借助WinAVI Video Converter将DVD压缩成损失不大的RMVB文件。首先下载并安装WinAVI Video Converter和HelixSDK.exe插件(下载地址:download.cpcw.com)。安装完毕后,在启动界面中单击RM图标。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在 “选择文件”对话框中,将待处理的VOB文件全部选中,并再单击“打开”按钮。由于WinAVI Video Converter软件既可以将多个VOB文件分别转换成对应的RMVB文件,也可以按照转换次序将最终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因此要充分考虑待处理的VOB文件之间的关系。
  1.如果待处理的多个VOB文件属于同一部影片,就要按照影片播放次序进行转换并最终生成一个符合情节逻辑的RMVB文件。
  单击“将要进行转换的文件列表”中的上下微调按钮,按照影片播放次序调整文件的位置,并在“来源文件”下拉列表中选择“合并到一个文件”。这样才能保证待处理的4个VOB文件生成为RM/RMVB文件播放次序是正确的。单击“浏览”按钮,选择转换后文件的保存目录,再单击“确定”按钮。

  2.如果要进行转换的多个VOB文件属于不同的影片,那么不用考虑转换次序,但要注意最终生成的RMVB文件应是独立的。不必调整列表中的文件次序,在“来源文件”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输出分割文件”。单击“浏览”按钮,选择转换后文件的保存目录,再单击“确定”按钮。
  软件默认的转换格式为RMVB,如果用户想得到RM格式的文件,单击“高级”按钮打开“选项”对话框。在RM选项卡的Format下拉列表中选择RM_CBR。如果选择RM_VBR选项则生成的文件为RMVB格式。对于追求画质的用户而言,可以采用默认设置,3GB的影片《死亡笔记》默认转换为830MB的RMVB格式影片。如果想压缩得更小,可在高级选项中再设置。
  在转换过程中,可以选中“打开预览”选项预览画面。如果转换的文件较多,耗时较长,不想人为值守,可以选中“完成后关机”选项让电脑在完成工作后自动关机。

 
DVD光驱不读DVD+R盘片 问:我的光驱是16×DVD-ROM,但将刻录好数据的DVD+R盘片放进DVD-ROM中后,却无法读出盘上的数据。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你的DVD-ROM光驱不支持DVD+R格式的盘片造成的。许多较早的DVD光驱由于历史原因不支持目前的DVD+R格式,因此出现DVD+R盘片放进DVD光驱后无法读取数据的现象。解决的方法有两个:一是刻录时尽量选用DVD-R刻录盘,二是升级光驱最新版本的Firmware(固件)。如果你不能确定DVD光驱是否支持DVD+R盘片,你可以用NERO InfoTool查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