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升级内存导致电脑自动重启

2013-09-12 15:54:4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精英P4VXASD2主板,P4 1.6GHz CPU,三星128MB DDR266内存,原操作系统Win98,最近安装了Win XP系统感觉运行速度很慢,于是购买了现代128MB DDR266内存。插上后开机,系统自检通过,但运行到系统启动画面后停止不前,过了几分钟,机器自动重启,运行到系统启动画面时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如此反复。重新分区格式化硬盘,重新安装Win XP操作系统,复制文件开始后不久,提示无法复制某某文件。单独插任何一条(三星、现代)内存,开机均正常。请问问题出在哪?

答:这可能是两根内存条之间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你将现代的内存条插在DDR内存插槽的DIMM 0插槽中,并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中,将“DRAM Command Rate”设置的数字调高,或者将CAS延迟时间设置的数字调高。如果仍然不行,建议选择相同内存芯片的三星或者现代的DDR266内存进行升级

 
如何备份卡巴斯基升级文件   我用卡巴斯基有一两年了,中间重装系统好几次,每次重装系统后给卡巴斯基升级都要耗费很长的时间,令人无比的烦闷。经过研究后,我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先更改一下卡巴斯基的升级文件夹,因为它默认是在C盘的,而我们重做系统C盘里的东西都留不下来,所以要把它移到别的盘里面。
  依次点击“设置→更新→配置”,打开卡巴的更新配置选项,在附加里更改一下更新分发文件夹的位置,在更新来源里去掉“Kaspersky Lab的更新服务器”的勾选,点击“添加”,在更新来源里找到自己刚才设置的“更新分发文件夹”就OK了。
  这样当我们再重装系统的时候,就不用再耗费大量的时间去网上更新了,直接用自己以前设置好的“更新分布文件夹”就能把病毒库恢复到重装系统前的状态,比去网上升级快多了。  
BIOS一定要升级吗 问:我在今年4月份买了一块微星865PE-PLS主板,最近在网站上找到了最新的BIOS程序,但升级时却常提示错误,而说明书上提示可以在线升级,尝试过很多种方式都不成功!我的操作系统是Win XP(SP1),分区格式是NTFS。请问新BIOS相对旧BIOS而言,改进了什么?需不需要更新?

答:一般而言,升级BIOS并不会大幅度的提高系统性能,而升级BIOS主要是增加主板的兼容性和消除设计时存在的一些小BUG。具体更新的内容你可以登录http://www.microstar.com.cn/bios/index.asp,选择相应的主板型号,就能得知BIOS改进的地方。如果电脑并没有遇到不可解决的兼容性或BUG,没有必要冒险去刻意追求开机时BIOS版本显示信息的新旧程度,总之电脑好用就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