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不能使用ATA133模式

2013-09-12 16:08:2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块Maxtor 80GB硬盘和一块GA-8PE800主板,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硬盘包装盒上注明硬盘接口是ATA133,但是启动电脑后,系统信息却显示硬盘接口模式为ATA100,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硬盘的ATA133传输模式需要主板、操作系统和驱动程序等多方面的支持才能实现,尤其要取决于主板采用何种芯片组,只是硬盘支持ATA133是不一定就能实现的。你的这款技嘉主板采用的是Intel 845PE芯片组,最高只支持ATA100的传输模式,并不支持ATA133,所以你遇到的情况是正常的。  
关闭音箱后主机和显示器为何断电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赛扬1.7GHz、杂牌845GL主板、两条128MB DDR内存、声卡和显卡集成。1.在玩游戏或运行办公软件时,只要把音箱电源开关关闭,主机和显示器都会断电,此时按Power键和Reset键都没反应,只有把电源线插头拔掉再插上才能开机,不知这是什么原因?2.无论是听音乐、看电影、看FLASH,还是玩其他如Quake1和《帝国时代》、《笑傲江湖》等游戏都正常,但只要一进入Quake3音箱就发出“嗞嗞”的杂音,听不见发弹和走路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答:1.导致该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音箱电路设计不够理想,或是主板的各种输出端没有加装安全防回路元件,所以当关断音箱电源的时候,音箱音频信号插头有电脉冲传给主板,造成系统出现死机的现象。你可以用其他的音箱来试一下,就可以判断出是音箱还是主板的原因了,如果是主板的原因,则最好更换。2.对于第二个问题,我想是由于Quake3与你主板内置的AC'97声卡兼容性不好造成的,可以看一下该游戏中有关声音方面的设定,必要的话可以将一些特效模式关闭,以提高对声卡的适应性。当然,也可以尝试更新一下AC'97声卡的驱动程序看看。

 
Athlon XP处理器的核心电压为何偏高 问:我刚刚装了一台电脑,CPU是Athlon XP 2500+(Barton核心),主板是捷波的N2PA-800,我发现CPU核心电压是1.68V,在BIOS里更改相关选项使CPU电压为1.65V后,重新开机显示的仍是1.68V,但CPU的L2金桥没有被修改的痕迹,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答:如果CPU的L2金桥确实没有被修改的话,这可能是主板自身的问题。主板显示的CPU核心电压一般允许有0.005V的误差。而你的主板显示的电压误差为0.03V,显然是比较大了。可能是主板自身的电压检测功能不完善所致,你可以到捷波网站下载主板的最新BIOS来刷新,或许能解决问题。下载地址为:http://www.jetway.com.cn/proshow.php?NID=120。另外,Barton核心的Athlon XP处理器的额定电压为1.65V,1.68V电压不会对CPU造成损坏,不用担心。如果确实不放心,选配一个好点的CPU散热风扇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7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