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USB接口光电鼠标不听使唤

2013-09-12 16:08:2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有一台组装电脑,安装的是WinXP系统,使用USB接口的光电鼠标,可是每天第一次启动后,鼠标总不听使唤,需要拔下鼠标再插上才好使用,或重新启动系统也可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根据你说的情况,建议使用下面的方法来试着解决问题。1.把该光电鼠标接到其他使用正常的电脑上试试,看鼠标有没有问题。如果鼠标没有问题,可在这台电脑上换一个USB接口插接鼠标,看有没有问题。2.如果你的主板支持USB2.0,请在WinXP系统中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及鼠标自带的驱动程序。3.如果主机上接有较多的USB设备,先拔掉其他USB设备再启动试试,看还有没有这个问题。4.用光电鼠标附带的USB转PS2转接头(也可以自行购买一个),将USB接口的光电鼠标接到主机的PS2鼠标接口上使用。

 
主板不支持USB2.0接口键盘的处理 问:最近将主板升级成了升技的NF7,结果发现它好像不支持USB2.0接口的键盘。装好系统后,每次启动还要手动把键盘驱动装好才能使用。请问对此有没有办法解决呢?此外为什么每次开机时显示的日期都是2020年?   

答:NF7是支持USB2.0的,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NF7主板的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和USB2.0设备兼容性不好造成的,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试着解决:
  1.在BIOS中打开NF7主板对USB键盘的支持。
  2.下载一个nForce2主板为解决USB设备支持问题的驱动装上。
  3.在主板BIOS里把的ACPI功能关闭。
  4.换一个USB键盘或改用PS2接口键盘试试。
  另外,NF7最新的BIOS有个小BUG,就是时间显示为2020年,不过对性能和稳定性无影响,不必太介意。  
老主板如何扩展USB接口 问:我的主板是i815的(集成声卡),最近我想装网卡,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品牌和款式的。另外,我的主板只有两个USB接口,能不能接一个支持多个USB接口(起码4个USB接口,最少有1个USB2.0接口)的设备?   

答:建议使用兼容性较好的品牌网卡,如3COM或Intel的,也可以使用Acton或Dlink的网卡。你的主板支持USB1.0/1.1规范,如果想使用USB2.0接口的话,必须加装USB2.0的PCI扩展卡。USB2.0设备也可以在USB1.0/1.1接口上使用,但速度只能达到USB1.0/1.1的标准速度。一个USB接口最多可以连接128个USB设备,可以使用USB集线器(也就是市场上的USB Hub)来实现。目前市场上的USB Hub有很多,只要购买一个4口的就行了。USB2.0转接卡需要安装驱动,而USB Hub一般都是即插即用的,不需要另外安装驱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7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