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于硬盘主引导区的问题

2013-09-12 16:08:2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最近总是不能正常检测硬盘参数,当然也无法正常使用,不知是什么问题?另外我知道硬盘主引导记录和分区表很重要,请问它们存储于什么位置?我想备份下来。www.sq120.com推荐

答:主板不能正常检测硬盘参数,大多数情况应该是硬盘出现了质量问题。你可以换一根IDE数据线,或将该硬盘接到另外一台电脑上来确认。硬盘的主引导区位于硬盘的第一个扇区,不能被任何操作系统独占,在主引导区内主要有两项内容:主引导记录和硬盘分区表。主引导记录是一段程序代码,其作用主要是对硬盘上安装的操作系统进行引导;硬盘分区表则存储了硬盘的分区信息。计算机启动时将读取该扇区的数据,并对其合法性进行判断。显然硬盘主引导区对保证硬盘正常使用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因此硬盘的主引导区也常常成为病毒攻击的对象。我们可以使用FDISK/MBR命令无条件恢复主引导程序,也可使用KV3000等相关工具软件备份及修复。另外一旦出现分区表被破坏的情况,还可试试硬盘分区表维护软件──Diskman。该软件可以判断分区的“系统参数”是否正确,当然也可让Diskman自动检查硬盘分区参数,按照提示修改错误的参数,实在不行还可利用其重建分区功能重建硬盘分区。  
关于双声卡的安装问题 问:我的主板集成了AC'97声卡 ,由于工作需要,我打算买一块创新PC128声卡,想装双声卡。请问应注意哪些问题?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两块甚至两块以上的声卡是可以共存于一台电脑上的。在电脑上安装两块声卡有以下两种情况:
  1.在电脑上安装两块PCI独立声卡并不难,系统会自动将两块声卡的中断号IRQ分配好,一般不会存在冲突问题。
  2.对于PCI独立声卡与主板集成声卡的安装,应先进入BIOS设置里,将“AC'97 Audio”设置为“Auto”,再依次安装驱动程序。然后还应注意以下问题:游戏接口最好只留一个,第二块声卡的相应部分应在控制面板的相关设置中关掉。同时应在“声音和音频设备”→“音频”→“声音播放”中,设定其中一块声卡为主声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