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使用老硬盘为何黑屏死机

2013-09-12 16:08:2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中原来安装的是一个60GB的硬盘,由于出现故障送到经销商处保修,于是就将原来淘汰下来的一个1.6GB的硬盘装到电脑上继续使用。安装完毕并设置了主从跳线后,开机自检时出现黑屏死机现象,而将该硬盘连接到另一台电脑上却没有出现这个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为了能够更好地配合大容量的高速硬盘使用,很多主板都采用了“IND HDD Block Mode”等高级数据存取模式。由于1.6GB容量的硬盘属于早期的老型号硬盘,因此无法支持这种高级数据存取模式,导致自检时无法通过而出现黑屏死机现象。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首先将老硬盘从主板上拆下来,启动电脑并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通过“Load Default BIOS Setup”(不同主板的显示可能略有不同)将主板BIOS恢复到初始状态,也可以直接禁用“IND HDD Block Mode”选项。保存退出并安装老硬盘,然后启动电脑,问题应该就可以解决了。  
黑金VF声卡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 问:我的系统是Win2000,采用Intel 845E原装主板。只要插上黑金VF声卡,就进不了系统。启动到一半时黑屏,显示器电源指示灯变为休眠状态,有时显示器屏幕上出现强烈的波纹。有时也会出现一些提示信号(超出范围等)。偶尔一次重装Win2000后正常了,但系统运行时间一长就黑屏或出现花屏现象。   

答:你所遇到的故障是你所使用的黑金VF声卡与Intel原装主板不兼容所致,可将声卡换插在不同的PCI槽上,看看情况是否有改善,如果仍然有问题的话,就只能放弃其中的一样了。  
不能正常使用移动硬盘的原因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XP专业版,不知为什么我的移动硬盘(IBM 20GB)一接在电脑上拷贝大文件时就死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答:首先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使用,看看移动硬盘有什么问题没有。如果移动硬盘没问题,再在你自己的电脑上换个USB接口试试,如果还是有这个问题,很可能是供电不足引起的。移动硬盘一般都是直接从USB接口取电,由于USB接口供电功率有限,所以一些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可能会因供电不足而造成工作异常。你所遇到的这个故障很可能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建议你使用移动硬盘附带的PS/2接口线从主板的PS/2接口取电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