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的解决

2013-09-12 16:08:2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基本配置是:P4赛扬2.4GHz处理器、i845PE主板、微星GeForce4 Ti4200显卡、希捷80GB 7200转硬盘、Kingmax 256MB DDR333内存、三星765MB显示器、多彩P4电源,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按下主机电源开关后,显示器没有反应,有三声很短的鸣叫声。有时候按下复位按钮后又可以启动,不过偶尔也能够一次性启动成功。www.sq120.com推荐   

答:开机时出现三声很短的鸣叫,应该是显卡的问题,在气温较低的季节,容易出现显卡同插槽之间接触不良而导致无法开机的故障,请打开机箱拔下显卡,将插槽及显卡金手指擦拭干净,再将弹性不良的插槽内弹簧片撬起一点,重新安装并固定好就可以了。此外如果是主板或电源质量不佳、内存条与主板兼容性不好等,也可能造成不能正常开机的故障。造成电脑不能正常开机可能的原因很多,最好能用“替换法”加以确定。  
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了点问题:表现为长时间关机后(如一天)再开机时,系统会停顿在显卡检测的画面,再次重启后又会停顿在CPU检测或IDE设备检测处!只有连续多次重启才能进入Windows系统,一旦进入系统后使用起来就没有问题了。关机后短时间内重启也不会有上述问题出现。更换内存插槽并拔插CPU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请问电脑长时间不用则不能启动如何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从故障描述过程来看,显然电脑在自检过程中因检测不到某个硬件设备而反复地寻找,从而造成启动时间延长,感觉似乎是死机了。但反复重启电脑又可以正常工作,据此,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检查:

  1.因主机电源内部某个元器件出现了性能参数变化,从而造成某一路输出电压不稳定或处于输出电压最低值的临界点附近,致使一些启动时冲击电流较大的硬件,如高性能显卡、硬盘等因欠压而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的临界点附近,造成自检程序反复搜寻该硬件。当多次重启后,由于冲击电流致使故障元件性能参数有所恢复,使输出电压逐渐恢复正常。这样硬件便可正常工作了,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更换一台质量较好的大功率电源来加以解决。

  2.同理,主板、显卡上面的电源供给部件如果发生性能参数变化,也会使显卡等部件在刚启动时不能立即进入正常状态,造成以上故障现象。可通过替换可疑板卡来加以确定,并最终予以排除。

 
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的原因 问:我最近买了一台组装机,CPU是P4 1.8A GHz,主板是技嘉845PE,显卡是耕昇GeForce4 MX440。最近我的电脑开机后会出现一些英文提示,大概意思是“检测C盘的文件系统:文件系统类型为FAT32,你的一个硬盘分区需要进行一致性检测,你可以取消这个检测,但是它仍然将在下一次启动时重新开始。Windows将要检测的硬盘分区序列号为3F64-5079,Windows正在校验文件和文件夹。”然后就花屏死机,重启动也不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

答:根据你的系统提示,说明你在前一次关机时没有按照正常的关机程序关机,并且你的硬盘很可能出现了逻辑性错误或物理性损坏。出现提示信息后花屏死机,且重启动也不行,可能是因为在非正常关机时硬盘正处于运行状态,突然关机导致正在读取的系统文件被破坏或者没有保存。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Win2000/WinXP的话,可以将系统安装盘放入光驱中从光盘启动,然后在出现Windows安装界面时选择修复Windows。也可以将硬盘进行格式化,格式化成功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格式化不能通过,那么可能就是硬盘出现了坏道,需要进行低级格式化处理。如果出现物理性坏道的话,虽然可以屏蔽有坏道的扇区,但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数据的安全性更为重要,建议更换硬盘。请以后尽量按照正常的关机程序关闭电脑,如果你所处的地区经常突然停电或电压不稳,建议为电脑配置一台UP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