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串行硬盘为什么不能格式化

2013-09-12 16:08:1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4C GHz处理器、磐正4PCA3I主板(i875P芯片组)、希捷SATA 80GB硬盘(7200转、8MB缓存)。使用Format命令或Format/q命令时不能将C盘格式化,使用FDISK命令时提示:“Error reading fixed disk”,使用PQMagic 6.0、Smart Fdisk 2.05、Diskman 1.20、BootMagic 6.0时系统均会报错。我用希捷的检测工具Seatools Disc Diagnostic检测硬盘,但没发现什么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你所使用的硬盘有问题,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检查一下:
  1.确认在BIOS设置中已经打开了对串行硬盘控制器的支持,确认选定的启动设备是串行硬盘而不是IDE硬盘。
  2.确认串行硬盘的连接线连接正确,而且接触良好。
  3.如果上述两点都确认无误,还需要对硬盘的情况进行检查,最好的方法是用替换法,把该硬盘拿到其他的串行硬盘平台上进行检查。不能仅凭希捷的检测工具就推断硬盘是好的,因为不少的硬盘故障使用该软件是检查不出来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6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