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更改硬盘传输模式不能进入系统

2013-09-12 16:08:1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GA-8PE800主板、Maxtor 80GB硬盘,我在BIOS中将硬盘的传输模式设定为ATA66/100时,电脑重启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提示:“Disk error,Press any key to restart。”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你使用了不符合ATA66/100模式的硬盘数据线造成的,要将硬盘的传输模式设置为ATA66/100,必须使用标准的80芯硬盘数据线。如果使用了劣质的硬盘数据线或受损的硬盘数据线,那么在BIOS中设定硬盘的传输模式为ATA66/100后,重启系统也会出现上述错误提示,这时只要换一根质量好的标准的80芯硬盘数据线就可以了。  
不让Administrator组用户更改IP

  系统管理员在对各台计算机的IP进行配置后,一般不允许用户对IP进行随意修改,因此没有将“Administrator”账户交给这些用户。但是由于某些应用程序需要运行在Administrator组用户的环境下,这就使用户有机会能够随意修改计算机的IP,从而导致网络通信异常。因此,我们有必要禁止Administrator组的用户修改IP。
  其实要禁止Administrator组的用户修改IP非常简单。依次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dcomcnfg”,点击“确定”按钮后弹出“分布式COM配置 属性”对话框,进入“默认属性”标签页(见图)。


 
  把“默认模拟级别”中的“标识”改为“匿名”,点击“确定”按钮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这样在任务栏中就看不到网络图标了,而且在“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中也看不到“本地连接”了,网络通信仍然正常,仅仅是禁止了各Administrator组的用户修改IP。
  

 
硬盘盘符图标被更改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分了三个区。有一次,我通过闪存将王码五笔输入法从另外一台电脑上复制到我自己的电脑上。之后再打开“我的电脑”,却发现我的E盘盘符被改了。原来是像盒子一样的图标,但现在却是王码五笔的红色图标了!请问如何改回盘符图标?(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硬盘分区的图标被更改,是由于你在拷贝软件的时候,将特殊的文件拷贝到了E盘根目录,这个文件就是“Autorun.inf”。不只是光盘能自动运行,Windows XP默认安装下,硬盘分区也会受到上述文件的影响。Autorun.inf定义了自动运行的程序以及盘符等,将E盘根目录下的这个文件删除(也可以同时将根目录下的*.ico图标文件删除)后重新启动,硬盘分区的图标就会变为原来的图标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5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