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机速度慢怎么办

2013-09-12 15:28:01  来源: 电脑故障 

  随着操作系统的日益庞大,其启动与关机速度也变的慢起来,怎么样才能实现XP的快速关机呢?我们可以用以下两个方法令你的XP系统关机速度变的非常快。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在运行中软件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其键值WaitToKillAppTimeout改为 :1000这样关程序的时间为1秒。是不是关机速度快了许多呀。

  2、我们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加快关机速度

  按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窗口,然后点击“关机”菜单,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选择“关机”或“重新启动”菜单项(如上图),这时是不是关机速度快了很多呀。  

        现在,您的关机速度还慢吗?

 
电脑无故自动关机   湖南透重:我的电脑放在桌上,有时稍微碰到桌子,动作稍大一点,电脑就自动关机。而且键盘灯亮,此时Power键无法再启动,Reset键也失效。只有拔掉电源线,重新插入才能重启。我试着把CPU、内存和显卡等部件拆卸后重新装配,都没用,有时重启会重新加载默认的BIOS。这是什么原因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在发生震动之后引发死机现象,并且在断电之前都没有反应,那么主机上必定存在着接触不良的因素。由你提供的信息来看,很难判断出接触不好地方的准确位置,所以只能逐一来尝试了。特别是内存或者显卡,这些配件都比较容易发生接触不良。另外,如果装有PCI卡,最后能换一个PCI插槽来试试。还要特别留意主板的引脚及边缘是否与机箱、电源外壳等接触,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机的原因。  
电脑自动倒计时关机

  读者来信:这两天我的系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常常会不定时地弹出一个Limit计时器,倒数15分钟就自动关机。其间任务管理器和注册表编辑器都打不开,杀毒软件也查不出是什么病毒。冲击波、震荡波的专杀工具我也用了,同样没有解决问题。
  最后没有办法了,只得重装操作系统。可是每次重装后又出现倒计时,请问《电脑报》的安全专家,是什么原因造成15分钟倒计时关机的?为什么重装系统后又很快出现了?

  安全专家:从读者来信中我们知道,他碰到了15分钟倒计时关机的情况,这是因为操作系统受到了“五月莉娜”计算机病毒的侵害。“五月莉娜”病毒因为很多人对它都不甚了解,网上也只有很少的介绍,所以用户很难找到它的清除方法,更不用说有什么专杀工具可以使用。
  一旦中了“五月莉娜”病毒,系统目录中的一些重要文件就会被替换,比如任务管理器、注册表管理器、系统配置程序,以及命令提示符等等。其实该病毒还是属于现在非常流行的闪存盘病毒这一个大类,通过闪存、移动硬盘等移动设备来进行传播。
  不过本报第31期讲的闪存盘病毒通用解决方案在这里就不完全有用了,因为该病毒除了可以利用移动设备进行传播外,还可以利用网页木马等其他方式来进行传播。再加上其他磁盘目录里面“五月莉娜”残留的病毒存在,因此用户很容易在重新安装系统后再次被感染。
  另外,“五月莉娜”病毒和其他的闪存盘病毒还有所差别的是,该病毒并不会在右键菜单多出一个“Auto”命令,因此也很难让用户发现隐藏在该目录下的病毒文件。正是这样的原因造成了上面那位读者多次重装系统,才勉强将病毒从系统成功清除。
“五月莉娜”完全清除方案
方法一:菜鸟清除法
  首先重新安装系统,完成后不要立即打开任何磁盘。点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输入“CMD”,然后在弹出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执行“attrib autorun.inf -s -h -r”,这样做是为了去除该文件的隐藏等属性内容。
  最后再在窗口中执行“del autorun.inf”和“del limit.exe”就可以了(图1)。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所有的磁盘分区都要这样操作,要不然病毒又会自动感染其他的磁盘分区。

方法二:老鸟操作法
  首先重新启动系统(该方法不用重装系统),并按F8进入安全模式。接着利用《冰刃》等安全工具删除所有磁盘分区下的autorun.inf和Limit.exe等病毒文件,删除c:\windows下的regedit.exe文件夹和图标为批处理的一个可执行文件MSCONFIG.EXE(图2)。

  删除c:\windows\system32下的cmd.exe文件夹、command.exe文件夹、taskmgr.exe文件夹,删除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生成的cmd.com、cmd.exe、regedit.com、regedit.exe、command.com、command.exe等文件夹,这种对系统重要文件进行替换正是很多系统工具无法使用的原因。
  再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先在启动项中删除空白的项目MSCONFIG.EXE,接着在注册表中分别搜索msconfig、Limit等关键字,然后将查找到的所有可疑的注册表项目和它对应键值统统删除。
  然后从其他干净的操作系统中复制regedit.exe、taskmgr.exe、msconfig.exe、cmd.exe等文件到系统中,再利用Copy命令复制到以前的位置,例如copy c:\cmd.exe c:\winedows\system32。
  最后重新正常启动后发现系统已经恢复正常,有时系统会跳出Windows修复程序,将系统安装盘插入到光驱后即可自动修复。
编辑观点:安装闪存病毒防御软件
  由于“五月莉娜”病毒清理起来还是比较棘手的,所以这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种清除方法。如果你对系统操作不熟,就通过第一种方法来解决;如果你对系统操作很熟练,第二种方法应该更适合你。
  此外,还需要为操作系统安装MS06014和MS07017两个漏洞补丁。建议安装闪存病毒防御安全工具。例如《Autorun病毒防御者》(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具体工具选择可以参考《电脑报》第32期《4款闪存杀毒软件综合能力测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