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无故重启的原因

2013-09-12 15:28:01  来源: 电脑故障 
  浙江华勇:我的电脑配置为:技嘉KT600主板,Athlon XP 1700+处理器,七彩虹GeForce 5600显卡,重装系统后,首先为主板打上VIA Hyperion 4in1补丁,然后为硬件安装上驱动程序,但系统总是无缘无故重启,CPU没有超频,检查其温度,只有40℃,更换内存后故障依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排除硬件配件有损伤的情况,请先检查你所安装的VIA威盛芯片组Hyperion 4-IN-1的版本,一些版本的驱动会存在兼容性问题,比如VIA Hyperion 4.50 4in1驱动已经通过了微软的WHQL认证,它是一款安全性十足的驱动,但偏偏它却存在着BUG。建议你安装新版的VIA威盛芯片组HyperionPro驱动。  
重装系统后找不到光驱 问:前几天我将硬盘格式化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以后,发现光驱不能用了,系统中没有发现光驱的盘符。怀疑光驱的驱动没有装好,可操作系统应该自动安装,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你要确定是操作系统找不到光驱还是主板BIOS检测不到光驱,如果是后者,请检查光驱和主板的连接(包括数据线和接口)是否良好,另外BIOS设置有没有问题。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那光驱损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如果是系统找不到光驱,则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1.系统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载了光驱DOS下的驱动模式,这样就可能会导致与Windows下的驱动程序产生冲突,最终导致光驱无法使用。你可以删除C盘(系统所在分区)根目录下的这两个文件或者将它们改名(删除后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

2.安装IDE驱动程序出现故障导致光驱无法使用。比如Inter芯片组的ATA程序,该程序在一些主板上和某些光驱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启动电脑到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CD-ROM”、“磁盘驱动器”和“硬盘驱动器”三个项目下的所有设备项,然后重启电脑到正常模式。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当电脑无法进入操作系统界面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解决的良策,可以换台显示器,看看是不是显示器出现了故障(或者更改到低分辨率再测试)。当电脑出现黑屏以后注意硬盘指示灯是否依然在工作,如果在工作则说明显卡或显示器存在故障。

  案例精讲:在二手市场买回一台显示器,准备配在一台半年多没使用过的主机上。当接上显示器后,开机,成功通过了自检。出现了久违的Windows XP欢迎界面,就在庆幸电脑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显示器突然黑屏了,显示器上常亮的指示灯也变得一闪一闪的。

  常规分析:初步估计是由于电脑主机内部散热风扇积灰过多导致散热不良,所以便打开机箱,检测机器散热是否存在问题,并用刷子清除了风扇上面的灰尘。再次开机,问题依旧存在,是不是系统出现了问题?进入安全模式,重新修改系统设置。开机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电脑能顺利进入Windows桌面,检查了一些系统设置后,当确认无误以后重启电脑。不过显示器依然是在进入桌面的一刹那自动关闭了。
  解决方法:主机可以点亮,但却无法进入Windows桌面,看来问题并不是在系统上,而且显示器熄灭的时候系统并没有立刻重新启动,而硬盘灯也一直处于读取状态,所以电脑主机可能并没有出现问题。
  用另一台显示器连接到主机上,发现系统一切正常,因此断定问题肯定出在显示器上面。经过研究,笔者发现该显示器仅能运行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如果分辨率过高或色彩深度过高都会自动关闭,所以也就造成自检正常而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