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越来越慢怎么办

2013-09-12 15:28:01  来源: 电脑故障 
  四川刘小鸣问:我的主板为微星915PL NEO-V、CPU为Celeron D 331(2.66G)、昂达X550终极版、内存为512MB DDR400,听说Celeron D超频能力不错,所以在BIOS中提升了CPU频率,同时也提升了CPU工作电压。起初上网、运行Word都正常,但电脑工作时间越长,速度越缓慢,并且每次开机时,只要运行Photoshop、3DMAX等大型软件进行复杂运算时就会出现无故退回到桌面的情况,有时还会出现死机、重启等现象。电脑越来越慢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一个典型的超频散热问题,因为用户为了确保CPU超频的稳定性,有时会提升CPU工作电压,但同时CPU功耗随之增加,发热量显然也显著提升,造成系统负载过大,速度越来越慢(排除因超频造成的系统不稳定情况,因为所有软件可以正常运行,系统出问题的现象也是速度慢慢变慢,而不是突然崩溃或者死机)。解决的办法有两个,要么将CPU频率改回到正常状态,要么改善CPU的散热。如果不很在乎噪音,更换功率更大的CPU散热风扇即可。如果想获得静音与散热平衡,建议购买热管散热器以满足CPU超频散热的需求。  
电脑无故自动关机   湖南透重:我的电脑放在桌上,有时稍微碰到桌子,动作稍大一点,电脑就自动关机。而且键盘灯亮,此时Power键无法再启动,Reset键也失效。只有拔掉电源线,重新插入才能重启。我试着把CPU、内存和显卡等部件拆卸后重新装配,都没用,有时重启会重新加载默认的BIOS。这是什么原因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由于在发生震动之后引发死机现象,并且在断电之前都没有反应,那么主机上必定存在着接触不良的因素。由你提供的信息来看,很难判断出接触不好地方的准确位置,所以只能逐一来尝试了。特别是内存或者显卡,这些配件都比较容易发生接触不良。另外,如果装有PCI卡,最后能换一个PCI插槽来试试。还要特别留意主板的引脚及边缘是否与机箱、电源外壳等接触,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机的原因。  
无法关闭电脑怎么办   山东黄义五:我是一个财务公司的职员,在中午出去吃饭时都不关闭系统,但每次回来后,显示器黑屏了,当按鼠标时,硬盘、显示器开始启动,并且启动过程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觉得很麻烦,另外有时在关机后,键盘“Num Lock”灯仍亮,电脑不能关闭,必须按“Power”键几秒才能关闭电脑,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一般情况下,如果系统启用了“休眠功能”,当人离开电脑后,由于休眠功能启动,导致显示器出现“假”黑屏,而当按下鼠标时、键盘将系统唤醒,同时需要浪费一些唤醒时间,如果你不想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进入电源属性中,将“启动休眠”功能取消即可,另外还有可能是电源管理发生冲突,解决办法是进入主板BIOS设置中,将“Power Management Setup”下的“APIC MODE”设置改为“DISABLE”,使用Windows进行电源管理即可。
  而对于电脑无法正常关机的问题,可以检查系统电源的相关设置,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电源管理”→“高级”,选择在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关机”,如果问题依旧,可以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菜单“POWER”的“Keyboard Power On”设为“Disabled”,保存配置信息后重新启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