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无法关闭电脑怎么办

2013-09-12 15:28:01  来源: 电脑故障 
  山东黄义五:我是一个财务公司的职员,在中午出去吃饭时都不关闭系统,但每次回来后,显示器黑屏了,当按鼠标时,硬盘、显示器开始启动,并且启动过程需要一定的等待时间,觉得很麻烦,另外有时在关机后,键盘“Num Lock”灯仍亮,电脑不能关闭,必须按“Power”键几秒才能关闭电脑,请问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一般情况下,如果系统启用了“休眠功能”,当人离开电脑后,由于休眠功能启动,导致显示器出现“假”黑屏,而当按下鼠标时、键盘将系统唤醒,同时需要浪费一些唤醒时间,如果你不想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进入电源属性中,将“启动休眠”功能取消即可,另外还有可能是电源管理发生冲突,解决办法是进入主板BIOS设置中,将“Power Management Setup”下的“APIC MODE”设置改为“DISABLE”,使用Windows进行电源管理即可。
  而对于电脑无法正常关机的问题,可以检查系统电源的相关设置,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电源管理”→“高级”,选择在按下计算机电源按钮时“关机”,如果问题依旧,可以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菜单“POWER”的“Keyboard Power On”设为“Disabled”,保存配置信息后重新启动即可。  
机器休眠后无法唤醒 问:我的机器是一年前购买的兼容机,一直使用正常。但最近出现了问题,启动休眠功能后过一段时间却无法唤醒机器,必须重启才行。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电脑休眠后无法唤醒,那是因为唤醒条件不满足,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种:

1.键盘或鼠标所使用的中断没有被设置成可用于唤醒,解决的方法是进入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设置界面,将“PM Events”选项下的相关设备的IRQ唤醒功能都打开,即设置IRQ3、IRQ4、IRQ5、IRQ6、IRQ12、IRQ14和IRQ15为“Enabled”。

2.设备驱动程序发生冲突,建议卸载老的驱动程序;驱动程序与所安装的硬件不兼容,请更换或升级驱动程序。

3.主板BIOS版本较老,可下载新版本的BIOS文件,并对主板BIOS进行刷新升级。

4.操作系统存在问题,或许安装补丁程序可以解决问题。

5.如果休眠后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不能唤醒,则很可能是CPU风扇停转,而CPU又未按要求进入对应的休眠模式,引起CPU温度过高,从而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工作。这种现象大多发生在对CPU温度和CPU风扇有监控功能的电脑系统中。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当电脑无法进入操作系统界面的时候,如果没有什么解决的良策,可以换台显示器,看看是不是显示器出现了故障(或者更改到低分辨率再测试)。当电脑出现黑屏以后注意硬盘指示灯是否依然在工作,如果在工作则说明显卡或显示器存在故障。

  案例精讲:在二手市场买回一台显示器,准备配在一台半年多没使用过的主机上。当接上显示器后,开机,成功通过了自检。出现了久违的Windows XP欢迎界面,就在庆幸电脑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显示器突然黑屏了,显示器上常亮的指示灯也变得一闪一闪的。

  常规分析:初步估计是由于电脑主机内部散热风扇积灰过多导致散热不良,所以便打开机箱,检测机器散热是否存在问题,并用刷子清除了风扇上面的灰尘。再次开机,问题依旧存在,是不是系统出现了问题?进入安全模式,重新修改系统设置。开机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电脑能顺利进入Windows桌面,检查了一些系统设置后,当确认无误以后重启电脑。不过显示器依然是在进入桌面的一刹那自动关闭了。
  解决方法:主机可以点亮,但却无法进入Windows桌面,看来问题并不是在系统上,而且显示器熄灭的时候系统并没有立刻重新启动,而硬盘灯也一直处于读取状态,所以电脑主机可能并没有出现问题。
  用另一台显示器连接到主机上,发现系统一切正常,因此断定问题肯定出在显示器上面。经过研究,笔者发现该显示器仅能运行在640×480的分辨率下,如果分辨率过高或色彩深度过高都会自动关闭,所以也就造成自检正常而无法进入系统的情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