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CPU超频教程

2013-09-12 17:16:22  来源: 电脑常识 
  为了了解怎样超频系统,首先必须懂得系统是怎样工作的。用来超频最常见的部件就是处理器了。CPU超频教程如下:

  在购买处理器或CPU的时候,会看到它的运行速度。例如,Pentium 4 3.2GHz CPU运行在3200MHz下。这是对一秒钟内处理器经历了多少个时钟周期的度量。一个时钟周期就是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处理器能够执行给定数量的指令。所以在逻辑上,处理器在一秒内能完成的时钟周期越多,它就能够越快地处理信息,而且系统就会运行得越快。1MHz是每秒一百万个时钟周期,所以3.2GHz的处理器在每秒内能够经历3,200,000,000或是3十亿200百万个时钟周期。相当了不起,对吗?(本文是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超频的目的是提高处理器的GHz等级,以便它每秒钟能够经历更多的时钟周期。计算处理器速度的公式是这个:

  FSB(以MHz为单位)×倍频= 速度(以MHz为单位)。

  现在来解释FSB和倍频是什么:

  FSB(对AMD处理器来说是HTT*),或前端总线,就是整个系统与CPU通信的通道。wWW.iTcOmputER.coM.cn所以,FSB能运行得越快,显然整个系统就能运行得越快。

  CPU厂商已经找到了增加CPU的FSB有效速度的方法。他们只是在每个时钟周期中发送了更多的指令。所以CPU厂商已经有每个时钟周期发送两条指令的办法(AMD CPU),或甚至是每个时钟周期四条指令(Intel CPU),而不是每个时钟周期发送一条指令。那么在考虑CPU和看FSB速度的时候,必须认识到它不是真正地在那个速度下运行。Intel CPU是“四芯的”,也就是它们每个时钟周期发送4条指令。这意味着如果看到800MHz的FSB,潜在的FSB速度其实只有200MHz,但它每个时钟周期发送4条指令,所以达到了800MHz的有效速度。相同的逻辑也适用于AMD CPU,不过它们只是“二芯的”,意味着它们每个时钟周期只发送2条指令。所以在AMD CPU上400MHz的FSB是由潜在的200MHz FSB每个时钟周期发送2条指令组成的。

 
双核CPU玩游戏一顿一顿的解决方法   现在用双核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许多游戏在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双核。有些朋友买了双核,却发现在打游戏的时候不如单核,而在某些游戏中,甚至出现跳桢的现象,一会儿快的像开了加速齿轮,一会儿又变成正常速度,笔者认为,这是游戏开发商的代码没有为双核作很好的优化,造成CPU内部数据不同步,所以出现的这种现象。(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解决方法很简单,关掉一个核心(靠,谁出的馊主意......请诸位不要乱扔杂物,射射合作),因为双核不像超线程可以从BIOS关闭,所以只能想办法从WINDOWS里面解决。

  方法也很简单,M$很早就提供了响应的工具——WINDOWS任务管理器(晕,谁又再扔杂物,再扔罚款),在进程列表中,右键游戏的映像名称,关系设置,“处理器关系”设置控制允许执行该进程的CPU。 去掉CPU 0 或者 CPU 1 ,只让一个核心执行游戏,这样速度就正常了。

  现在有些游戏,对双核做出了优化。而很多游戏并没有做出优化,所以我们只好将就  
cpu出故障了怎么办

cpu故障解决方法,看完之后,相信对您会大有帮助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2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