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Rundll32和Userinit进程有什么用

2013-09-12 17:16:04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多次重启查看系统进程的变化情况,发现以下情况:刚进入的时候系统只有一个Rundll32进程,然后当完全启动的时候变成两个,此后一起消失。还有就是启动开始的时候没有Userinit这个进程,过几秒后此进程出现,然后再过几秒消失。请问这是不是病毒的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Rundll32是用来调用DLL库的程序,你如果怀疑这个进程有什么问题,请运行msconfig来检查是否有异常。至于Userinit进程,你大可放心,这个进程是运行登录脚本的,用于建立连接和启动Shell壳,而不是什么病毒和木马程序。  
Microsoft Visual C++Runtime Library

Microsoft Visual C++Runtime Library
Buffer overrun detected!
Program:c:\WINNT\system32\rundell32.exe
A buffer overrun has been detected which has corrupted the progam's internal state.
The progam cannot safely continue execution and must now be terminated.

开机出现上述对话框的解决办法:

安装 Office XP 后出现错误信息: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Runtime Error!(Microsoft Visual C++ 运行库运行时错误!) 

警告:这只是一些初步信息,尚未经过 Microsoft 的确认或测试。请慎用。 

症状: (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安装 Microsoft Office XP 或某个 Office XP 程序后,您可能会收到下列错误信息之一: 

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Runtime Error!Program:..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OSEARCH\BIN\MOSDMN.EXE abnormal program termination 

或者Microsoft Visual C++ Runtime Library Runtime Error!Program:..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OSEARCH\BIN\MOSEARCH.EXE abnormal program termination 

原因: 

如果程序与 Mosdmn.exe 和 Mosearch.exe 文件相冲突,可能会出现此问题。 

Mosdmn.exe 和 Mosearch.exe 文件是 Office XP 中的“快速搜索支持”功能的组成部分。该功能与 Microsoft Office 2000 中的“文件检索”功能类似。快速搜索功能使用 Office XP 中的索引服务在计算机的硬盘上创建 Office 文件的目录。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根据需要按顺序使用下列方法。 

方法1: 

只使用 MoSearch 执行干净启动 

Mosearch.exe(Microsoft Office 搜索服务)和 Mosdmn.exe(Microsoft Office 10 搜索筛选器守护程序)启动项目可能与在后台运行的其他某个或某些程序相冲突。因此,应该只使用在启动菜单上选择的 MoSearch 来干净启动计算机,以确定此程序是否是冲突的根源。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框中,键入 msconfig.exe,然后单击确定。 

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有选择的启动”。 

在启动选项卡上,单击以清除除 MoSearch 之外的所有复选框。 

注意:在 Microsoft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Me) 中,也要使 *StateMgr 复选框处于选中状态。 

单击确定,当系统提示您是否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单击是。 

如果可以重现该错误信息,则重复上述步骤。在步骤 3 中,同样单击以清除“处理 System.ini 文件”和“处理 Win.ini 文件”复选框。 如果无法重现该错误信息,则表明 MoSearch 与在后台运行的其他某个或某些程序相冲突。请执照下列步骤操作,找到发生冲突的程序: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框中,键入 msconfig.exe,然后单击确定。 

在启动选项卡上,单击以选中其中的复选框之一。 

单击确定,当系统提示您是否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单击是。 

如果上述步骤可重现该错误信息,则添加到启动菜单中的最后一项是导致冲突的原因。如果未重现该错误信息,则重复上述步骤,直到选中了所有启动菜单复选框。如果选中了所有启动菜单复选框,仍未重现该错误信息,则重新启动 Msconfig,然后单击以选中“处理 System.ini 文件”和“处理 Win.ini 文件”复选框。 

如果上述步骤未能帮助您找到并消除冲突,请接着尝试以下方法。 

方法2: 

卸载“快速搜索支持”功能 

要从计算机上安装的所有 Office XP 产品中卸载“快速搜索支持”功能,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退出所有 Office 程序。 

单击开始,指向设置,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双击添加/删除程序。注意:因为 Microsoft Windows 存在多个版本,所以在您的计算机上执行的步骤可能与下面介绍的步骤有所不同。如果是这样,请参阅产品文档来完成这些步骤。 

在安装/卸载选项卡上,单击以选中“Microsoft Office XP 产品”,其中 Office XP 产品是正在讨论的特定Office产品的名称。如果您使用的是某个 Office 程序的独立版本,请在列表中单击以选中相应的产品。 

单击添加/删除。 

在维护模式选项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或删除功能”,然后单击下一步。 

单击 Office 工具旁边的加号 (+),指向“快速搜索支持”旁边的图标,然后单击不可用。 

单击更新。 

对于计算机上安装的所有其他 Office XP 产品,重复步骤 2 到 8。 

重新启动计算机。 

 
RUNDLL32.EXE经常停止响应怎么办   问:最近每次关机的时候RUNDLL32.EXE这个进程都会没有响应,需要立即结束。以前很正常,这个问题是最近几天才出现的,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来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如果是Windows 2000,请先拷贝Windows XP的msconfig.exe并运行此程序)。仔细检查“启动”里的各个项目,看是否有“rundll32.exe 启动项目”的项目(类似“RUNDLL32.EXE NvQTwk, NvCplDaemon initialize”),如果有,则逐个去掉并重新启动计算机看是否还会出现此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5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