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加载出错怎么办

2013-09-12 17:15:4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加载出错怎么办?碰到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答:Nvcpl.dll是Nvidia公司显卡驱动程序中的一个文件,它和Nvqtwk.dll一起负责显卡参数调节。出现这个提示是因为优化过程中该文件被破坏了,如果你不使用这个功能,可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后回车,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中查找“RUNDLL32.EXE C:\WINDOWS\System32\NvCpl.dll,NvStartup”,将其前面的小钩去掉就行了。

  如果你还需要使用这个功能,建议在安全模式下重新安装相应的显卡驱动程序即可。(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支招:DLL文件即动态链接库文件,是一种可执行文件,它允许程序共享执行特殊任务所必需的代码和其他资源,有一些DLL文件是多个程序共享的。在开机时出现某某DLL文件丢失或出错是很常见的故障,如果排除感染病毒的情况外,大多数是没有正确卸载应用程序造成的,特别是驱动程序和虚拟光驱软件。Www.iTCompUtEr.CoM.CN

  当遇到此类情况发生,请先回忆一下在出现此故障之前是否进行卸载驱动或应用程序的操作,如果能想起,只要重新安装此程序,然后到“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中进行卸载即可,当然也可使用程序自带的卸载功能。

  如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可记下此DLL文件名称,到Google中进行搜索,一般都能找到此文件属于何种类型、何种应用程序的文件,然后再通过安装相应的程序即可。

  如果应用程序在卸载过程中误删除了某些系统自带的DLL文件,可以到安装有相同系统的其它正常机器中拷贝一个来,放置到提示的目录即可(一般为C:\Windows\System32\)。

  另外,有时一些DLL文件需要使用regsvr32命令进行注册才能正常使用,不过笔者推荐到http://www.jinfengnet.com/tools/jfwinreg.exe下载金锋DLL、OCX注册与反注册工具软件,通过它的“文件”下的“DLL、OCX注册”功能就可完成该DLL文件的注册
 
加载nvHotkey.dll出错   金德:董师傅,我的笔记本电脑在查杀病毒时找到一个可疑文件nvHotkey.dll。我在C盘Windows下的system32里没找到这个文件所以就删了。但在我重启进入Windows XP界面后跳出一个对话框显示“加载nvHotkey.dll出错,找不到指定的模块”。请问董师傅这个文件是什么文件,我怎么样才能修复?

  答:这是错误杀毒后遗症。nvHotkey.dll是NVIDIA显卡驱动的一个文件,是NVIDIA显卡热键服务。它的版本应该是84.29。用注册表优化工具,比如Windows优化大师清理一下注册表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或者你在“开始→运行”中输入“msconfig”回车后,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中找到含有nvHotkey的项目,取消掉,重启以后就不会有错误提示了。  
让Windows XP启动时不加载Autoexec.bat Autoexec.bat这个自动批处理文件是DOS、Win95/98下一个很重要的文件,使用它可在系统启动时一次性调用多个程序,或在屏幕上显示说明信息。而到了Windows XP操作系统就不需要该文件,但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XP仍然会在启动时处理这个文件里面的内容,这就给一些恶意程序造成了可趁之机,比如在Autoexec.bat里面加入一些恶意的命令行,这样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屏蔽Windows XP系统在启动时处理Autoexec.bat文件的操作,操作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双击右侧窗格中的“ParseAutoexec”字符串值项(如果没有的话就新建一个),将其“数值数据”由默认的“1”修改为“0”,退出注册表,即可让Windows XP启动时屏蔽Autoexec.bat。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