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系统还原

2013-09-12 17:15:45  来源: 电脑常识 
“系统还原”是 Windows XP 的一个功能,但是如何系统还原呢?类似于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中的“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您可以使用“系统还原”功能,利用所选系统文件和程序文件的备份将系统还原了以前的状态。不过,“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是将计算机恢复为 Windows 确定可工作的状态,而“系统还原”则允许您选择可将计算机还原的状态。也就是说,“系统还原”保留了多个还原点,而不仅仅是最后一个还原点。

虽然该功能是您所需要使用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应当暂时关闭该功能。例如,如果计算机受到病毒感染,则“系统还原”也有可能备份该病毒。默认情况下,Windows 会阻止外来程序对系统还原功能进行修改。因此,您很有可能会不小心恢复受感染的文件,或在线扫描程序会在该位置检测到感染。 (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必须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才能使用此功能。否则系统还原选项将不会出现。如果您不知道如何以系统管理员的身份登录,请与系统管理员、计算机制造商或安装者联系。
关闭计算机会将之前所有的还原点清除。WWw.ITcOMPUTEr.com.cn
禁用 Windows XP 系统还原:

注意:如下步骤假设您使用的是默认的 Windows XP 开始菜单而非经典开始菜单。要重新启用默认选单,在“开始”上按下右键,选择“内容”,单击开始菜单(非经典菜单)并单击“确定”。

单击“开始”。
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
单击“系统还原”选项卡。
选中“关闭系统还原”或“关闭所有驱动器上的系统还原”。
单击“应用”,然后单击“确定”。
如前面指出的,这会将之前所有的还原点清除。单击“是”。
单击“确定”。
继续您未完成的工作。完成后请重启计算机并依照下一节的指示来重新开启系统还原。
启用 Windows XP 系统还原:
单击“开始”。
右击“我的电脑”,然后单击“属性”。
单击“系统还原”选项卡。
取消选中“关闭系统还原”或“关闭所有驱动器上的系统还原”。
单击“应用”,然后单击“确定”。  
如何使用ghost图解

我这里介绍的是GHOST7.0或7.5版的,与现在8.0甚至9.0版的有些区别,比如8.0版的可以把备份文件放在NTFS格式分区上;9.0版可以在WINDOWS下以图形界面进行前期的还原及备份的选择操作,但如果系统不能启动的话,就要用这个版本的启动光盘来启动计算机再进行操作了。本文为如何使用ghost图解,相信看了之后对您又很大帮助哦!

如果要在一台计算机安装一个操作系统,首先要保证用某种方式把计算机启动起来,安装98或ME时通常都是用可启动光盘来启动的。
而要用启动光盘来启动计算机,先要把BIOS中的引导启动的选项选好。通常是开机后按DEL键,就会进入BIOS设置界面。

选择第2项“高级BIOS设置”后回车,找到类似于如图中的这一项,按PAGE UP或PAGE DOWN键进行切换,选择成CDROM,C,A即可。现在的主板这里的选项与此不大一致,一般会是First BOOT DEVICE,后面也只有一种启动方式,把它设成CDROM即可,设置方式与前面所说的是类似的。另外在这个页上的第一项,通常会是Virus Waraing(病毒检测),把它设为Disabled,否则在安装过程中可能会报错。
设置完成后,按Esc键回到主页面,选择SAVE & EXIT SETUP保存设置并退出BIOS设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计算机重新启动时把一张可启动DOS的启动光盘放入光驱,很快就能出现以下界面了。其中第一项是启动带光驱的模式,第二项是启动不带光驱的模式

出现 A: 盘符
  假如你的Ghost.exe存话在E盘的GHOST文件夹中,依次键入如下命令:
  e:
  cd ghost
  ghost

  每键入一行命令回一次车,就会出现图1的窗口,回车确认。然后在图2的窗口中选择Local→Partition→To Image菜单,

弹出硬盘选择窗口开始分区备份操作。如图3,点击该窗口中白色的硬盘信息条,选择硬盘,进入窗口,选择要操作的分区(若没有鼠标,可用键盘进行操作:TAB键进行切换,回车键进行确认,方向键进行选择)。如图4。

系统备份:ghost使用全程图解

系统备份:ghost使用全程图解

系统备份:ghost使用全程图解

系统备份:ghost使用全程图解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备份储存的目录路径并输入备份文件名称,如图5,注意备份文件的名称带有GHO的后缀名。 接下来,程序会询问是否压缩备份数据,并给出3个选择:No表示不压缩,Fast表示压缩比例小而执行备份速度较快,High就是压缩比例高但执行备份速度相当慢。如图6。 最后选择Yes按钮即开始进行分区硬盘的备份。如图7。 Ghost备份的速度相当快,不用久等就可以完成,如图8。备份的文件以GHO后缀名储存在设定的目录中。

系统备份:ghost使用全程图解

 
如何修改注册表

       如何修改注册表,这是电脑初学者经常询问的问题,目的是让大家对注册表有所了解,如果你是高手可以跳过:)。注册表是windows的命根,里面储存着大量的系统信息,说白了就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如果你不懂什么是数据库,那没关系,不影响你了解注册表,不过最好对数据库有所了解。注册表里面所有的信息平时都是由windows操作系统自主管理的,也可以通过软件或手工修改。注册表里面有很多系统的重要信息,包括外设,驱动程序,软件,用户记录等等,注册表在很大程度上“指挥”电脑怎样工作。 

      注册表有很大的用处,功能非常强大,是windows的核心。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对系统进行限制、优化等等。比如我们不想让别人用“开始”菜单,我们可以修改注册表来达到目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了,你可以参考本手册进行修改,里面的内容很详尽,并随时间而充实。注册表修改主要是多练习,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慢慢掌握的。(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注册表修改快速入门

      根据本人经验,修改注册表有三种方法,归纳如下: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如果你没有把握,切记在修改之前,一定要备份注册表。
一.用windows的注册表修改器--regedit.exe
方法是在windows的左下角开始菜单里,点击运行,然后键入regedit,回车即可。你可以在打开的修改器里查找所需要修改的注册表修改项。比如要禁止“开始”菜单里的查找功能,我们知道修改的内容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在右边的窗口中新建一个DWORD值"NoFind",并设值为1.(查阅本手册即可找到)。那么我们打开注册表修改器,可以看到有HKEY_CURRENT_USER这个根键,左边还有一个"+"号,点击"+"号展开下面的目录树,找到Software,再展开找Microsoft,这样一层一层地展开,直到找到Explorer项,看右边的窗口,你会发现有不少的键值,恭喜你,你快成功了。然后在右边的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DWORD值,输入NoFind,注意大小写,你会发现右边窗口中多了一个名为NoFind的键名,OK,我们给它赋值,在NoFind上双击,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将原来默认的0改成1,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后,你会发现开始菜单里的“查找”消失了,如果你想把它改回来,那么按上面的方法,把1改成0,然后重新启动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其他的修改也差不多了,关键是要找到修改的内容,这就是本手册所提供的强大功能了。呵呵,相信能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  

二.用专门的修改软件
如果你很懒,不想知道究竟要修改什么内容。那么就用专门的注册表修改软件了,比较有名气的是“超级兔子魔法”,还有“windows优化大师”,在这里评价一下,windows优化大师名字响,可是不好用。我本人比较喜欢的是另外一个叫“注册终结者”的修改器,主要是界面友好,功能多而不容易出错。现在随着winXP的推出,各种修改器也随之更新,可是功能还有待改进。现在新出的“神奇注册表”修改器,可以修改winXP等,大家可以试试看。这些修改器都很容易上手,修改起来很方便。不过你如果想深入学习注册表,最好还是手动修改了,不然你学不到多少东西的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