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让Windows XP启动时不加载Autoexec.bat

2013-09-12 17:23:20  来源: 软件专区 
Autoexec.bat这个自动批处理文件是DOS、Win95/98下一个很重要的文件,使用它可在系统启动时一次性调用多个程序,或在屏幕上显示说明信息。而到了Windows XP操作系统就不需要该文件,但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XP仍然会在启动时处理这个文件里面的内容,这就给一些恶意程序造成了可趁之机,比如在Autoexec.bat里面加入一些恶意的命令行,这样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屏蔽Windows XP系统在启动时处理Autoexec.bat文件的操作,操作方法如下: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分支,双击右侧窗格中的“ParseAutoexec”字符串值项(如果没有的话就新建一个),将其“数值数据”由默认的“1”修改为“0”,退出注册表,即可让Windows XP启动时屏蔽Autoexec.bat。

 
让Windows Me拥有DOS模式

问:我最近将Windows 98换成了Windows Me,请问如何才能让系统在开机时像Windows 98一样,按F8可以进入纯DOS状态?

答:Windows Me取消了纯DOS模式,但网上有人做了Windows Me进入纯DOS的补丁,安装这个补丁以后Windows Me就有能进入纯DOS的选项了,你可以到http://cpcw.mydown.com下载这个补丁。

 
让Win98顺利访问WinXP共享目录 局域网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台装有Win98的系统无法访问另一台Win2000系统的共享目录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在Win2000中将GUEST账户打开就可以了。

  目前越来越多的系统升级为WinXP,Win98下访问WinXP的共享目录又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原来的方法还有效吗?在开启了WinXP的GUEST账户后,发现问题没有解决,还是不能访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这是WinXP在默认情况下拒绝GUEST账户从网络访问。解决的办法是在WinXP的开始菜单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指派权利”。在这个分支下我们可以发现一项“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的选项。双击打开这个选项设置,我们可以在被拒绝的用户列表里发现GUEST账户也在其中,删除这个GUEST账户,单击“应用”退出设置。

  回到Win98中,再次访问WinXP的共享目录,你就会发现一切顺利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