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 Installer出错如何解决

2013-09-12 17:21:51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的Windows XP系统,在安装一些软件时系统弹出警告:“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可能是你在安全模式下运行Windows,或者Windows Installer没有正确安装,请和你的支持人员联系获得帮助。”我在管理工具的服务页面中看到“Windows Installer”已经启动了,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可尝试用如下方法解决:首先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登录,在“运行”对话框输入“msiexec /unregserver”,停掉Installer服务;下载InstMsiW.exe(http://www.skycn.com/soft/11602.html),用WinRAR解压;进入解压缩后的文件夹,右击msi.inf,点击安装,再右击mspatcha.inf,也点击安装;最后用“msiexec.exe /regserver”再次启用服务。如果这样做仍然不能解决问题,建议重新安装SP1或SP2。

 
解决WinXP安装故障一例 笔者有一个朋友的电脑安装了WinXP系统,由于使用时间过长运行速度开始变慢,要笔者帮他把C盘格式化重装WinXP。首先启动进入DOS状态,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盘。然后重新启动把WinXP安装盘放入光驱,开始安装系统。一开始是复制文件到硬盘,复制完后提示将自动重启。一切看起来非常正常,可偏偏重启之后出现了问题。屏幕上出现提示:“C盘出现错误,无法继续安装系统,并且无法修复。”这个错误笔者以前也遇到过,一般都是用新硬盘安装系统时出现,研究过几次也没解决,惟一的办法就是把硬盘重新分区再装。但朋友说硬盘内有重要数据在后面的分区里,不能重新分区。这可难办了,如果要重新分区事先得把数据导出来,这点倒是容易,可以把硬盘挂到另一台电脑上,把数据直接复制到另一块硬盘上就可以了,但身边只有一台电脑。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难道WinXP安装时把硬盘主引导记录给改了,非得重新分区才能解决问题?能不能重新分区只把分区信息改了就解决问题,比如分区大小变了就行。于是打开电脑继续尝试解决办法,先进入DOS执行PQ分区软件,然后调整C盘的空间大小。把C盘空间缩小一点,这样C盘的分区信息就会改变,而且只调整C盘容量,后面分区中的数据也不会丢失。调整之后保存退出,还是按着先前的顺序再一次重装WinXP,当复制文件后重新启动时,没有出现刚才的问题,安装顺利结束。这个错误一般在安装Win2000、WinXP和Win2003时可能发生,虽然发生的几率很小。但如果万一发生,改变系统安装盘的大小是最好的办法,它不会影响其他分区中的数据。

 
让Windows Me拥有DOS模式

问:我最近将Windows 98换成了Windows Me,请问如何才能让系统在开机时像Windows 98一样,按F8可以进入纯DOS状态?

答:Windows Me取消了纯DOS模式,但网上有人做了Windows Me进入纯DOS的补丁,安装这个补丁以后Windows Me就有能进入纯DOS的选项了,你可以到http://cpcw.mydown.com下载这个补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1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