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boot.ini非法怎么办

2013-09-12 17:15:4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boot.ini非法怎么办?电脑开机的时候出现了以下的信息:Boot.ini C:/WINDOWS出错,但我不太明白它所表示的意思。

  我现在用的系统是WinXP(Home Edition)版的,尽管它并没有对我的系统产生多大影响,但我想把它给重新搞好。请师傅在回信中给我一个比较详细的解释,谢谢!

  董师傅:这行信息的意思就是说当前操作系统的Boot.ini文件非法。原因就在于boot.ini文件丢失或格式不正确造成的。
  Boot.ini是Windows2000和WindowsXP的引导程序ntldr在启动过程中要调用的配置文件,作用在于对操作系统进行引导,还可以通过该引导配置文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操作系统对于Boot.ini格式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下面是一个典型的boot.ini文件:
  [boot loader] timeout=30 (操作系统默认等待时间)
  default=scs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指定默认操作系统)
  [operating systems] scs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 windows nt /nodebug c: = previous operating system on c:
  建议你对照一下自己的Boot.ini文件格式,如果有错误的话就修改,然后保存.Boot.ini文件于C盘根目录下。WwW.itComPuTeR.COM.Cn这是一个隐藏文件,在“运行”中输入“c:\boot.ini”即可启动该文件。
  西双版纳“求学的人”:我的电脑有时候启动会出现磁盘扫描界面,有时候又没有,所以我想了解WindowsXP的启动过程是怎样的,尤其是操作系统启动部分能不能详细讲解一下。我用的是WindowsXP系统。
  董师傅:从打开电源启动到最后进入桌面,电脑会经过硬件自检、操作系统加载和初始化内核以及最后登录三个阶段。
  在这里我主要讲解一下操作系统加载和初始化内核这个阶段。
  启动要经过初始引导加载器阶段(Initial Boot Loader),在这个阶段里,ntldr将电脑从实模式转换为32位平面内存模式(实模式中系统将为MS-DOS保留640KB内存,其余内存为扩展内存;在32位内存模式中,系统将所有内存作为可用内存)。接着,ntldr启动内建的mini-file system drivers,通过这个步骤,使ntldr可以识别每一个用NTFS或者FAT文件系统格式化的分区,以便发现以及加载Windows XP Professional,启动运行到这里,初始引导加载器阶段就结束了。
  接着系统进入操作系统的选择阶段,如果安装了多操作系统,就会出现一个操作系统选单,这是ntldr读取boot.ini的结果。
  与此同时操作系统会开始搜索硬件信息,将收集的计算机硬件信息列表并将列表返回到ntldr,这样能够在系统启动之后将硬件信息加入到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下的hardware中。
  最后电脑直接使用默认配置文件开始加载Windows XP,至此引导阶段结束。
  登录对话框显示出来之后,整个启动过程就基本完成。当然如果有一些随机启动的程序,那么这个时候将还继续运行启动它。
 
  如果希望启动速度加快,最好在msconfig中自定义启动项目,将一些不必要的启动程序关闭,同时在boot.ini中尽量缩短系统等待时间。什么?你不知道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选择随机启动的程序?那么看看如果符合下面三种条件的任何一种,就毫不犹豫关闭它吧。
  1.并不是每次开机都要使用。
  2.即使使用也是很长时间有一次。
  3.压根儿都没有想过使用它。  
MaxBoost的使用方法 河北康小弟:询问一个硬盘优化的问题。网上看到MaxBoost可以提高迈拓硬盘的性能,我的硬盘正好是金钻九代,应该可以使用。但是下载后具体应该如何安装呢?有没有特殊的规定?我担心优化后内存容量不够。www.sq120.com推荐

答:MaxBoost的主要作用是替换Windows 2000/XP内核的底层磁盘驱动,在系统的物理内存中开辟一块高速的缓冲区域,在和总线交换数据之前起到预读和缓冲作用,直接接管磁盘I/O设备,实行智能监控。目前最新版本的MaxBoost只能运行在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下。整个安装过程十分轻松,在此期间会提示选择需要优化的硬盘名称,不过这仅仅局限于迈拓或者昆腾品牌的硬盘。完成安装并重启之后,你可以在系统托盘区看到MaxBoost标志。在MaxBoost Utility的Advanced Options标签栏中,可以设置缓存区域大小。根据硬盘的数量和系统物理内存的大小,允许选择16MB和32MB两项,以改变归入磁盘缓存的内存空间。当然,使用更多的内存作为磁盘缓存也会令系统的整体性能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内存容量本身不足或者同时使用多个迈拓/昆腾硬盘的情况下。对此,MaxBoost也有充分的考虑,因此严格规定了不同硬盘数量对应的最低物理内存需求。最后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使用整合主板,那么MaxBoost会因为内置显卡占用部分内存而拒绝配置标准容量的磁盘缓存。  
turbocache技术是什么   Q:听说现在市场上有一种采用TurboCache技术的PCI-E接口显卡,这种显卡上面的显存容量很小,但性能却不低。请问TurboCache是一种什么技术呢?
  A:TurboCache是NVIDIA研发的一种允许GPU(图形处理单元)调用系统内存进行图形处理的技术,这种技术与主板集成显卡共享内存的设计有些相似,但它不仅仅是在内存中存放一些数据,并访问内存这么简单,TurboCache可以像使用显存一样去使用内存,通过PCI-E总线双向传输数据的特点(PCI-E ×16的带宽高达8GB/s),实时地调用内存。在这个过程中,GPU可以将渲染所需的数据存放于内存中,并即时进行存取,从而实现对内存更高的利用率。(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TurboCache调用内存的方法是动态的,不会对系统整体性能造成较大的影响,同时,显卡上板载的少量显存,除了可以用于加速处理图形数据外,还可以用于如2D处理等不需要大容量显存的情况,这样也可消除因调用系统内存而对系统性能产生的影响。TurboCache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减少板载显存的容量(目前最低只要16MB),降低显卡的制造成本。
  ATi也发布了一种与TurboCache大同小异的技术,名字叫Hypermemory,而且市场上也已经有相应的产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