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数据格式不支持怎么办

2013-09-12 17:15:44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最近用RealOne 播放一个AVI文件时,提示数据格式不支持,用其他播放器播放却只能听到声音,看不到图像,而在别的电脑中播放正常,请问这怎么办?

  答:这主要是RealOne版本太低或AVI文件播放解码器组件存在问题而导致的。请尝试用Windows Media Player10或RealOne最新版来播放。(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若依旧不能正常播放,则肯定是解码器组件存在问题,可下载解码器插件来解决,如Codec Pack All in 1(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0567.html)等。另外还可以下载自带各种解码器的播放软件,如暴风影音来播放(下载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98.html)

  支招:AVI格式是Windows标准的影像格式,但采用的压缩算法并无统一的标准。同样是以AVI为后缀名的视频文件,采用的压缩算法可能不同,需要相应的解压软件才能识别和回放。因此只要把该算法的驱动(Codec)加到Windows系统中,就可以播放用该算法压缩的AVI文件。WWw.ITcoMPUtEr.cOm.Cn

  如果文件只是在你的电脑中无法正常播放,显然就是遇到了解码的问题,只要下载一个解码器集合包就可以了。它不仅能解决此问题,也可预防以后遇到解码器不兼容的情况,当然此包也要不时地进行更新才能支持最新的文件格式。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问:我的日立40GB的笔记本硬盘突然无法被识别了,我把它安装到USB移动硬盘盒也无法使用。现在硬盘倒是无所谓,主要是里面的数据很重要,有什么方法能如何恢复硬盘数据?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首先得判断硬盘的电路板是否损坏:如果硬盘加电后没有转动的声音,那么很可能是电路板故障。对于电路板损坏的硬盘,一般在更换电路板后,硬盘其中的数据都可以完整地救回。如果不是电路板故障,那么则很可能是硬盘内部问题,譬如磁头和电机故障等。对于个人用户,这类故障几乎是无法处理的,只能寻求专业数据恢复服务商的帮助。  
在Excel中快速拷贝数据   问:由于业务需要,我必须将一张Excel工作表中的某列数据拷贝到另一张表的某行数据,请问如何将行转换为列?我以前是用手工拖动的方法来实现的,比较麻烦,有没有简单的办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选中该行数据并复制,在打开的空白文档中使用“编辑”菜单下的“选择性粘贴”命令,选择“无格式文本”进行粘贴,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中输入“^t”,在“替换”中输入“^p”,然后点击“全部替换”,再将全部数据粘贴回Excel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