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容爆浆怎么办

2013-09-12 17:15:08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的电脑是两年前买的,主板是杂牌i865PE主板。近日电脑出现了问题,机器无法启动,经仔细检查,发现主板上有一个电容爆浆了。请问电容为什么会出现爆浆现象? WWW.SQ120.COM 推荐
  A:电容爆浆的原因很多,如电流大于允许的纹波电流、实际工作电压超出额定工作电压、电容极性接反等,但最直接的原因还是高温。因为电容有一个重要的参数是耐温值,即电容内部电解液的沸点。当电容的内部温度达到电解液的沸点时,电解液开始沸腾,电容内部的压力升高,当压力超过泄爆切口(铝电解电容顶部的切口纹路,如“十”字形、“K”字形和三线等分内连纹路)的承受极限就会产生爆浆,所以高温是导致电容爆浆的直接原因。电容爆浆大多出现在板卡的供电电路部分。  
主板用固态电容好吗   Q:听说现在很多新主板都开始采用固态电容,请问主板用固态电容好吗?它一定比电解液电容好吗?怎样从外观上区分这两种电容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A:从电气性能上讲,固态电容和普通的电解液电容各有各的优点,前者最大的优点在于没有使用液态的电解液,这样在受热时不容易发生“胀肚”、“爆裂”等情况,使用寿命长、热稳定性好,适合于高频的工作环境;后者价格便宜、容量大、耐压值高。区分固态电容和电解电容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电容顶部是否有“K”或“+”字形的开槽。固态电容是没有开槽的,而电解液电容为防止受热后因膨胀而发生爆炸,顶部都有开好的槽。  
主板电容爆浆的问题      问:我的主板为VIA K8T800+芯片组,CPU为Sempron2600+,内存为512MB,最近发现电脑运行得特别慢,查杀病毒和重装系统后,问题依旧。怀疑是硬件上出了问题,拆开机箱,原来主板上CPU附近的两个大电容爆浆了,主板质保期过了,请问可以自己修好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主板电容爆浆是常见的故障,特别是CPU附近的那些大个头电容容易出现问题,造成这样的原因是由于电容长期在机箱内承受过高的温度,超过电容本身的耐热能力而使电解液蒸发汽化造成的。不过由于CPU附近的电容都采用分立插焊,我们只要到电子市场购买同容量和同型号的电容,将有问题的电容焊下来,将新电容焊上去就行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焊接电容需要一定焊接经验,没有经验的朋友请不要随意尝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7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