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主动式PFC和被动式PFC的区别

2013-09-12 17:15:09  来源: 电脑常识 
  Q:近日电源损坏了,我想更换一个,朋友说现在市场上的电源很多都采用被动式PFC电路,性能较低。请问什么是PFC?WWW.SQ120.COM 推荐
  A:PFC的全称是Power Factor Corrector,意思是功率因数校正器,它可以在交流转换为直流时提高电源对市电的利用率,减小转换过程的电能损耗,达到节能的目的。此外,PFC还能减少电源对市电电网的干扰,尤其是避免它在突然启动时对其他电器的影响。
  PFC分为主动式(有源)和被动式(无源)两种,它们是衡量电源档次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来说,功率在250W~300W的电源多采用被动式PFC,而主动式PFC则常用于400W及以上的中高端电源。就性能而言,主动式PFC拥有更高的功率因数(高达99%),配合好的电路设计,能适应更高的电压范围。你可以通过电源散热孔查看该产品采用了何种PFC电路:被动式PFC通常为一块体积较大的电感,由多块硅钢片外部缠绕铜线而成;而主动式PFC则由电感线圈配合IC控制芯片组成。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