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显示器分辨率导致的故障

2013-09-12 17:14:5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电脑使用的是Windows 98,由于使用的人很多,所以显示器的分辨率经常被变成640×480,16色。最近我把分辨率调到800×600,32位真彩色后,在重新开机时电脑居然黑屏了。但把分辨率改成640×480,又一切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呢?www.sq120.com推荐
  答:这是一种典型的显示模式设置不当引起的故障,一般来说显示器或其他部件损坏的可能性很小,可以排除这个因素。你可以从这两方面的解决:如果你使用的是很老的显卡驱动程序,建议先更新一下驱动,然后再设置试试。不行的话,你可以在设置的时候先把分辨率设为800×600,注意不要同时设置色彩位数,等系统重启后再设置,一般设置成16位增强色就可以了。如果还不行,那就有可能是由于显示器刷新率设置过高引起的,建议先将刷新率调整为60Hz ,如果可以支持再改成85Hz即可。  
显示器发出异常声音怎么办   问:我使用的是CRT显示器,每当接通电源时常常会听到显示器发出“啪”的一声,这是怎么回事呢?www.sq120.com推荐
  答:普通的CRT显示器由于它在成像时长时间受到周围磁场的影响,会导致显像管被磁化而引起影像及色彩失真。为了避免这一问题的产生,显示器在生产的时候加入了消磁线圈,每当显示器接通电源后,消磁线圈就会开始工作,开机的时候 “啪”的一声是由于消磁电流通过消磁线圈而产生的,因此不会对显示器造成负面影响。  
如何选购宽频液晶显示器   问:我最近想更换一台LCD显示器,朋友推荐我买宽屏LCD,据说宽屏LCD看起来比较舒服,真的是这样吗?宽屏LCD显示器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www.sq120.com推荐
  答:首先对于喜欢HDTV视频的用户来说,由于宽屏LCD按照16∶9或16∶10比例显示,它更接近人眼视野的黄金分割比例,人在观看HDTV画面时感觉更加开阔、舒适。对于一些支持宽屏显示的游戏(比如Half-Life 2、帝国时代Ⅲ、FIFA 06、CS2等),在同尺寸情况下宽屏LCD比普通LCD多了30%的显示空间,这样在游戏中可以看到更多的场景。
  对于进行Office办公、WPS排版等应用,宽屏LCD可以提供更高效的显示模式,用户可以按照工作需要并行排列两个或多个文件,让用户可以同时看清多个文档。而对于图形设计,宽屏LCD可以在左右显示“双屏”图片,可以同时编辑更多的图片。另外,宽屏LCD还有更宽广的空间放置工具条或其他元素,以方便用户更轻松方便地进行设计工作。
  尽管宽屏LCD有许多优势,但它并非就适合每个人,目前HDTV片源还很有限,用户要得到自己喜欢HDTV的机会还并不多。另外,在宽屏LCD上播放非宽屏电影,屏幕两边将会有黑边出现。对于经典老游戏或非宽屏游戏,这些游戏在宽屏LCD上显示时,不仅无法体现宽屏的优势,反而让游戏无法正常显示(如游戏画面变形)。
  总之而言,如果你购买宽屏LCD,一定要了解你的应用是否具备宽屏显示条件的支持,否则建议你不要购买。另外,目前宽屏LCD比普通LCD的价格还略贵一点,如果花了更多的钱只是一个摆设,甚至在显示方面起了负面作用,就得不偿失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