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休眠就死机的原因

2013-09-12 17:14:56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计算机的CPU是P4的,可是最近却碰到了这样的问题,每当计算机一进入休眠就出现死机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我该怎么解决呢?www.sq120.com推荐
  答:这种问题在使用BIOS 支持硬件电源管理的主板上最为常见。由于用户在设置BIOS时,开启了硬件休眠功能,然后又在Windows中通过高级电源管理程序开启了软件休眠功能,这样就造成了电源管理上的冲突。你可用以下方法解决:在BIOS设置,找到“Power Management Setup”设置项,并将下面参数中的 “Enable(或ON)”全部修改为“Disable(或OFF)”,按F10保存退出就可以了。  
电脑休眠后无法唤醒

  我们知道,现在的主流主板和电源都支持休眠功能,利用该功能可以大大节省耗电量,如果无法从S3唤醒,需要强行关机,再次启动后才能登录系统,给使用带来很大不便。但对于故障的起因,首先怀疑的对象应该是主板和电源,由于是升级了CPU和操作系统后出现的故障,此时可以确认与电源没有关系。
  于是将目标放在了主板上,为了查询主板的具体型号,笔者使用了EVEREST Home Edition软件,软件界面显示主板名称为“foxconn 975X7AB-2.0-8EKRS2H”,这是富士康的一款采用i975X芯片组的主板。登录富士康官方网站发现,厂商最近对这款主板的BIOS进行了更新,新BIOS解决了搭配E2160在Vista下无法从S3模式唤醒的问题,看来还真是主板BIOS的兼容性故障。
升级主板BIOS
  将新版BIOS文件下载后解压,发现有两个文件:AWDFLASH.exe和6A3F1P24.bin。由于笔者的电脑没有软驱,于是使用闪存制作了一张启动盘,并将以上两个文件拷贝到闪存中,重启电脑后进入BIOS设置,将引导启动设置为闪存,启动时笔者特意观察了开机画面,发现主板BIOS日期为2007年4月6日,BIOS版本为6A3F1S06(如图1)。

  使用闪存引导进入DOS模式后,输入AWDFLASH.exe命令,按操作提示备份好主板原BIOS文件,之后输入6A3F1P24.bin命令。按回车后等待片刻,看到提示“Flash ROM updated completed – PASS,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时,按任意键继续,此时会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进入BIOS设置(如图2),将CPU、内存、显卡、硬盘等参数设置好即可。

实现S3唤醒
  升级主板BIOS后,如果要实现S3唤醒,首先必须在BIOS中将“APIC Mode”设置为“Enabled”(如图3),目的是为了打开主板对电源的唤醒管理功能,然后进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电源管理设置选项,此时会看到一个“ACPI Suspend Type”选项,默认显示的是“S1(POS)”(如图4),需要将它设置为“S3(STR)”,设置完毕后保存退出,再次启动系统时不会出现往常的开机自检画面,直接就将系统启动了。

小贴士:S1和S3
  S1表示POS(Power on Suspend),低功耗状态。CPU停止工作,显示器处于关闭状态,其他硬件设备处于低功耗的工作状态。这种模式下,电脑功耗一般在30W以下。
  S3表示STR(Suspend to RAM,挂起到内存),将保存信息写入内存,然后关闭除内存外其他设备的供电,这种模式下电脑功耗一般不超过10W。
  对于Vista系统而言,只要将主板驱动安装好,就可以直接使用S3唤醒功能。在Vista系统中,进入“电源管理”选项,在“高级设置”中有“待机”、“休眠”、“睡眠”三种唤醒模式,其中“睡眠”模式就是S3/STR唤醒(如图5),它结合了待机和休眠的所有优点。将系统切换到睡眠状态后,系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全部转存到硬盘上的休眠文件中,然后关闭除了内存外其他设备的供电,让内存中的数据依然存在。当想要恢复时,可以直接从内存中恢复数据。如果睡眠过程中供电异常,内存中的数据已经丢失了,还可以从硬盘上恢复,这种模式不会导致数据丢失。

 
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8C GHz、i865G主板、256MB内存、希捷80GB硬盘、操作系统是WinXP,原来关机使用了休眠功能,可是现在新加了一条256MB内存后就不能使用休眠功能了。进入电源属性中,发现“启用休眠”前面的钩不见了,变成了灰色不可选。请问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C盘剩余空间小于内存容量。因为休眠功能的工作原理就是使计算机进入休眠状态时,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上,然后关闭计算机,重新启动后再从硬盘上读取保存的数据,将电脑恢复为关机前的状态,这样可以提高数据的读取速度。所以,要使用休眠功能,必须保证C盘有大于内存容量(在你的系统中要大于512MB)的可用磁盘空间(最好有1GB以上),只需增加一些C盘的可用磁盘空间即可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