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休眠唤醒后死机

2013-09-12 17:19:1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公司的一台商务用机,配置为:赛扬4 1.7GHz、硕泰克SL-85LIR-L主板(i845GL芯片组)、现代 256MB DDR-333内存、金钻8 40GB硬盘,系统是WinXP+SP1。近来发现该电脑在休眠被唤醒后,经常会出现系统反应异常迟钝,然后就死机的情况。具体表现为移动鼠标指针越来越慢,一旦指针停下系统就彻底死掉。
  分析解决:笔者首先考虑是系统电源管理设置没有被正确设置好。但经反复查看、调整系统和BIOS中的电源管理选项后发觉问题并非由此引起。在软件设置没有问题之后,我只有打开机箱检查硬件。但仔细检查了一番也一无所获,只得作罢。
  不料随着天气转凉,该机唤醒后死机的情况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笔者立刻觉得问题应该是出在系统散热方面。于是再次打开机箱检查,经再三查看对比后终于找到了出现问题的原因所在——原来该机在休眠唤醒后CPU风扇竟然无法恢复到正常转速,导致系统散热效能大幅下降,从而出现了此故障。将此风扇换到其他机器上却无任何问题,将主板更换到其他电脑上使用,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这说明问题出在主板上,更换了新的主板后故障果然消失。  
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8C GHz、i865G主板、256MB内存、希捷80GB硬盘、操作系统是WinXP,原来关机使用了休眠功能,可是现在新加了一条256MB内存后就不能使用休眠功能了。进入电源属性中,发现“启用休眠”前面的钩不见了,变成了灰色不可选。请问电脑不能休眠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C盘剩余空间小于内存容量。因为休眠功能的工作原理就是使计算机进入休眠状态时,将内存中的数据保存到硬盘上,然后关闭计算机,重新启动后再从硬盘上读取保存的数据,将电脑恢复为关机前的状态,这样可以提高数据的读取速度。所以,要使用休眠功能,必须保证C盘有大于内存容量(在你的系统中要大于512MB)的可用磁盘空间(最好有1GB以上),只需增加一些C盘的可用磁盘空间即可解决。  
电脑频繁自动休眠的秘密 前些天,笔者的电脑莫名奇妙出现了故障。电脑进入系统桌面后,开始不定时自动“关闭”显示器,硬盘指示灯也熄灭了,与Win98提供的自动休眠功能很相似,但区别是该现象不定时发生。 电脑知识网推荐

  电脑装的是Win98,笔者进入控制面板的电源管理属性,关闭了休眠功能,但故障现象依旧。经过杀毒、格式化硬盘并重装系统等一番折腾后,进入系统桌面,运行一些常用软件,休眠现象还是不断出现。难道是电源出了问题,取下主机电源并拆开一看,发现元件和电路板没有损坏的痕迹,除尘后装回主机,又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的相关输出,一切都很正常。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要在我的电脑上使用他的键盘。把他的键盘接在我的电脑上开机,使用了很久都没出现以上的故障现象。看来是我的键盘导致电脑频繁自动休眠的,仔细观察朋友的键盘和我的键盘,发现我的键盘上多了几个键位,其中有Sleep、Power、Wake UP等键。经过查找资料得知键盘上和电脑自动休眠有关的键位是Sleep、Power、Wake UP等键。仔细检查发现这几个按键卡滞严重,不能正常复位了。如果让键盘中的这三个键失去作用,应该可以避免电脑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说干就干,笔者找来螺丝刀,拆掉键盘上数十颗螺钉,轻轻地将Sleep、Power、Wake UP这三个键位上的塑料键帽取下,装好键盘。再接上主机,开机使用了很久,电脑没有再出现不定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的现象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4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