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位器脏污引起显示过暗

2013-09-12 17:19:1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的显示器在最近的使用中出了问题,开机后有自检通过声,显示器表现为满屏幕横扫线但无图像,经过轻拍显示器外壳,横扫线消失但显示器变暗。
  分析解决:根据轻拍可以暂时解决横扫线问题来分析,无图像故障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元件接触不良所致。由显示器上的横扫线看出,场电路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我拆开显示器,顺着场输出电路并摇动电路板观察可能出现的接触不良的元器件,然后用20W的电烙铁把有些松动的元器件的各引脚都焊了一遍。之后,横扫线导致无图像故障彻底排除,但显示器变暗却成了难题。
  由于调节对比度及亮度按钮都无法增加亮度,估计亮度电路有问题,但用万用表测量各元器件没有发现问题,于是笔者又轻轻敲击亮度电路各元件,有时能突然变亮,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敲击副亮度电位器即可让显示器变亮,但旋转却不起作用。估计很可能是由于内部脏污导致接触不良甚至氧化而造成的,但由于电位器不便于拆下,于是我找来一只注射器,吸入少量无水酒精,然后对着电位器缝隙注入,多旋转几次调节钮,让灰尘等流出。待晾干以后开机(如果是由于灰尘导致此类故障,这种方法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是由于簧片氧化造成的,则建议更换一个新的)。故障经过上述处理后问题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