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选购机箱

2013-09-12 17:14:5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在选购机箱的时候发现,现在市场上有不少的铝机箱,商家也都说铝机箱要比钢材的机箱好,真的是这样吗?我该购买哪种产品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与CPU、显卡等主要部件相比,机箱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散热问题,人们越来越注意机箱的性能和外观,从而使铝机箱开始大量出现。首先从材料上来说,铝机箱的加工和设计都比较考究,再加上铝材本身的价格较高,因此铝机箱的价格普遍要比钢材制机箱贵出很多。其次由于材料本身的特点,也使得铝机箱具有轻薄的优点,方便用户安置和移动。但同时也带来了缺陷,由于钢材的抗弯折性约为铝的3倍,相比之下,铝机箱比较容易发生形变。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商家可能还会从散热上来宣传“铝的比钢材的散热效果好”。从事实上说,如果我们单是考虑材质,那么铝的导热性的确要比钢材的好,但不能就此认为铝机箱的散热就要好于钢制机箱,因为散热由多因素决定,机箱中的散热主要还是靠机箱背后的风扇来进行的,而通过机箱本身的散热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我们不能一味相信铝机箱就比钢材机箱散热好。
  最后还要提醒一点,机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就是降低电磁辐射。对于同样厚度的两种机箱来说,钢材机箱要比铝机箱的屏蔽性要强一些。铝机箱为了达到抗辐射的要求,往往会在其材料中加入其它的材料,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铝机箱制造成本。wwW.ItCoMPUTEr.com.CN
  综上所述,如果你是一位追求外观时尚轻薄,而不去考虑价格的用户,那么铝机箱是你的不二之选,但如果你考虑的是机箱的实用性与性价比,那么建议选择钢制机箱。  
如何实现硬盘的raid   问:最近在升级硬盘时听朋友说可以把两块硬盘做成RAID,请问RAID 是什么?要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什么条件?www.sq120.com推荐
  答:RAID,是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的简称,中文为廉价冗余磁盘阵列。RAID 的目的在于将相同的资料存储在多个硬盘中不同的地方,並且改善存储子系统的性能。RAID的级别从RAID概念的提出到现在,巳经发展了六个级别,分别是0、1、2、3、4、5等。但最常用的是RAID0、RAID1。
  RAID0:将多个较小的磁盘合并成一个大的磁盘,并行I/O,速度最快。它将多个磁盘并列起来,成为一个大硬盘。但是RAID 0没有冗余功能,如果一个磁盘(物理)损坏,则所有的数据都无法使用。
  RAID1:两组相同的磁盘系统互作镜像,速度没有提高,但是允许单个磁盘错,可靠性最高。RAID 1在主硬盘上存放数据的同时也在镜像硬盘上写一样的数据。当主硬盘(物理)损坏时,镜像硬盘则代替主硬盘的工作。  
如何选购无线键盘鼠标   问:最近去朋友家里玩,看到朋友在操作电脑时,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脑离了很远的距离,同样可以随意控制电脑,原来朋友的键盘鼠标是无线的。回家后也打算为自己的电脑换上无线键盘和鼠标,但对无线键盘鼠标了解不多。请问购买无线键盘鼠标需要注意什么,无线键盘鼠标是否值得购买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毫无疑问,不管是办公、家庭或学生用户,无线键盘鼠标带来的自由是不用质疑的。不过在购买无线键盘鼠标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目前应用于键盘鼠标的无线技术有红外、蓝牙、RF三种。采用红外技术的产品传输距离一般只有2米,但价格便宜,适合要求在2米内无线控制的入门级家庭用户使用。采用蓝牙的产品可以传输10米左右距离,它更适合用于办公,比如在给用户做多媒体幻灯片演示时,你可以在10米内的任何地方要遥控投影仪播放文件,但价格比较贵一些。采用高速RF技术的产品可以提供与有线USB鼠标相同的反应性能,性价比非常高,推荐大部分用户购买。
  一般而言,目前市场上的无线产品多采用充电式和电池式两种模式,对于长时间玩游戏而言,建议购买充电式的产品,这样可以长时间维持鼠标键盘的电源提供。需要注意的是,无线鼠标的速度比起同档次有线鼠标来说还是有些差距,使用在上网或遥控播放电影等方面还是不错,如果用来玩游戏就有点勉强(尤其是FPS游戏用户),所以劝大家选购时需要注意应用范围(本期D8、D9版有相关产品选购,敬请关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3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