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MaxBoost的使用方法

2013-09-12 17:14:49  来源: 电脑常识 
河北康小弟:询问一个硬盘优化的问题。网上看到MaxBoost可以提高迈拓硬盘的性能,我的硬盘正好是金钻九代,应该可以使用。但是下载后具体应该如何安装呢?有没有特殊的规定?我担心优化后内存容量不够。www.sq120.com推荐

答:MaxBoost的主要作用是替换Windows 2000/XP内核的底层磁盘驱动,在系统的物理内存中开辟一块高速的缓冲区域,在和总线交换数据之前起到预读和缓冲作用,直接接管磁盘I/O设备,实行智能监控。目前最新版本的MaxBoost只能运行在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下。整个安装过程十分轻松,在此期间会提示选择需要优化的硬盘名称,不过这仅仅局限于迈拓或者昆腾品牌的硬盘。完成安装并重启之后,你可以在系统托盘区看到MaxBoost标志。在MaxBoost Utility的Advanced Options标签栏中,可以设置缓存区域大小。根据硬盘的数量和系统物理内存的大小,允许选择16MB和32MB两项,以改变归入磁盘缓存的内存空间。当然,使用更多的内存作为磁盘缓存也会令系统的整体性能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内存容量本身不足或者同时使用多个迈拓/昆腾硬盘的情况下。对此,MaxBoost也有充分的考虑,因此严格规定了不同硬盘数量对应的最低物理内存需求。最后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使用整合主板,那么MaxBoost会因为内置显卡占用部分内存而拒绝配置标准容量的磁盘缓存。wWW.ITCompuTER.coM.cN  
Master和Slave是什么意思         问:我在硬盘上看到"Master"和"Slave"两种图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主板一般拥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条IDE数据线。而每条IDE数据线上有两个IDE接口,可分别连接两个IDE设备,这两个IDE接口,就分别是"Master"(主盘)接口和"Slave"(从盘)接口。
  顾名思义,"Master"(主盘)就是系统启动首先读取并引导的盘,对于装有操作系统的硬盘来说,最好将它设置为"Master"(主盘),这样系统才能被正确引导。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在一条IDE线上,仅能同时拥有一个主盘,一个从盘。在同条IDE线上接两个主盘,或两个从盘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应通过更改硬盘跳线的方式纠正过来。通过跳线设置主盘和从盘的方法,每个厂家都有各自的标准,大家可以在IDE设备的盘面上,找到相关的图注或标志。一般情况下,"Master"的简写是"MA", "Slave"的简写是"SLA",在IDE设备电源接口旁边,找到MA或SLA的标注,将其下方的两根跳线针用跳线帽接通,就算开启了相应的模式。  
如何使用SMART功能 现在的主流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功能,请问S.M.A.R.T是否能提升硬盘性能,我该如何使用SMART功能?www.sq120.com
  答:S.M.A.R.T并不能提升硬盘性能,它只是对硬盘可能出现的故障进行预测,硬盘中的S.M.A.R.T信息包括了低级格式化程序、加密解密程序、自监控程序、自动修复程序等信息。我们可以通过S.M.A.R.T进行故障预测、分析和提供建议,从而加以防范。要使用S.M.A.R.T技术对硬盘故障进行预测,首先必须确保硬盘和主板都支持S.M.A.R.T技术(一般都能支持),然后进入主板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将其中的“HDD S.M.A.R.T Capability”设置为“Enable”即可开启S.M.A.R.T功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