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系统性能评判标准

2013-09-12 17:14:49  来源: 电脑常识 
广州吴建强:我的配置是映泰K8vhap主板、AMD Athlon64 2800+、金士顿256MB DDR400、双敏9608、希捷80GB硬盘。最新的VIA主板驱动。但是我在玩魔兽世界、FarCry等游戏时电脑很卡,加一条内存会有改进么?另外,请问进入Windows XP画面时滚动条应该滚几下?我的要滚好多次,用优化大师测试总分106分,是不是低了点?

答:从你的配置来看,内存和显卡是性能瓶颈,尤其是内存。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本身就需要占用不少内存容量。尽管CPU性能十分强大,但是由于内存容量不足,因此面对魔兽等3D游戏时会力不从心。至于FarCry,CPU仅仅是一个方面,要在高分辨率下流畅运行,显卡性能必须大幅度提高。建议加内存至512MB。至于性能测试,看Windows XP滚动条来判断电脑速度并不科学,不同配置的预读过程不一样,而优化大师的测试方式也过于简单。建议使用3DMark和PCMark来简单测试CPU与显卡性能。  
不用电的液冷散热系统     我们知道,目前电脑系统所采用的散热方式还是以传统的风冷为主,即散热器是由导热片和风扇组成,通过风扇高速旋转产生的对流风强制冷却。这种冷却方式需要一个散热风扇,散发的热量累积在CPU周围,容易对芯片周围的主板造成二次热“污染”,同时风扇的高速运转会带来噪音和电磁干扰。因此,当常规散热手段遭遇到瓶颈,追求安静高效的散热成了广大电脑用户迫切的心愿。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Q-cooling散热器的性能表现与Intel原装散热器很接近,不过该产品目前有一个缺点,就是CPU在满载时温度略微高了些。考虑到这是一个测试样品,相信通过改进工艺和标准化生产后,其散热性能应该会有大幅度的提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总之,Q-cooling体现出节能、静音的设计思想,运行过程中几乎没有噪音,同时具备许多新的独特性能(智能调整运行状态、无须接入电源、远程定向散热)。散热部分充分利用了电源风扇的散热动力,安装非常简单,这一设计也有利于降低电源风扇的外泄噪音。
  朋友,如果你想要电脑的工作环境超级安静,但又不想花费过多购买复杂的水冷系统,那么不妨试试Q-cooling液冷系统。如果大家对这项技术感兴趣,欢迎与笔者联系。

  编后:可以看出,本文作者是一位勤于动脑、热爱动手的电脑硬件爱好者。虽然从测试结果来看,他目前所研发的Q-cooling液冷散热器没有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但他这种勇于创新、孜孜追求的DIY精神一直是我们所提倡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MOD地带”,展示自己的风采。  
如何组建RAID 0系统 浙江阿刚:我的主板有RAID功能,我也有两个80GB硬盘,应该怎么才能组成RAID 0磁盘列阵?由于我从来没有接触过RAID,因此请详细介绍一下。

答:其实使用RAID 0的关键是掌握RAID控制芯片和BIOS的使用。首先应当在主板上找到相关RAID功能的跳线,将它设定为RAID模式。当然,部分主板可能采用BIOS软设置,具体情况请参照说明书。当你把RAID功能打开并接上两个硬盘时,系统开机就会出现RAID芯片BIOS的检测画面。以常见的Promise RAID芯片为例,BIOS 界面分三个部分:MENU(菜单)、HELP(帮助)和STATUS(状态)。由于这是首次安装RAID,因此必须进入MENU窗口进行创建。在MENU菜单中选择“1. SET RAID CONFIGURATION”,按回车键,此时就可以进入“SET RAID CONFIGURATION”界面。RAID控制芯片将使用一段时间来识别硬盘,稍后把光标移动到硬盘,再按空格键来进行选择,按回车键确认选择,这时将弹出一个新的窗口显示可供选择的RAID的模式,共有4 种模式:JBOD(不使用RAID)、RAID 0、RAID 1、RAID 0+1。毫无疑问,这里当然是选择“RAID 0”。然后你可以通过STATUS(状态)菜单查看此模式是否被真正激活。至此,RAID 0硬件安装就结束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0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