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硬盘指示灯闪烁频繁的原因

2013-09-12 17:10:1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一台计算机在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硬盘灯经常闪烁,但是只要一动鼠标,硬盘灯就恢复正常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

  答:硬盘灯闪烁证明硬盘正在读取数据,这应该不是故障,虽然你没有进行任何操作,但是只要启动了计算机,进入操作系统,就有一些文件在被读取,而你一动鼠标,硬盘灯就不再闪烁,说明鼠标占用了CPU中断,硬盘自然就停止读取,所以这属于正常情况。  
硬盘频繁读写的原因   不知道朋友们是否有这样的感受,很多时候都会看到机箱上的硬盘指示灯在持续地闪烁,或绿或红,而此时似乎并没有运行什么大型的应用程序,那么究竟是什么程序在后台频繁地读写硬盘呢?

  要了解这些情况并不难,右击任务栏空白处,从快捷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此时会打开“任务管理器”窗口,切换到“进程”选项卡,不过这里并不能直接查看到与读写磁盘有关的信息,我们需要从“查看”菜单下选择“选择列”,此时会打开“选择进程页列”的对话框(图1),在这里依次勾选“I/O”有关的项目:I/O读取、I/O写入、I/O其他、I/O读取字节、I/O写入字节、I/O其他字节等,确认后返回“任务管理器”窗口。  
硬盘怎么散热   Q:在电脑运行一段时间后,我就会发现硬盘表面非常烫手,性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经常会由于温度过高而引起频繁死机。请问该如何给我的硬盘降温?

  Dr.Known: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硬盘的左右两侧均匀地涂上硅脂,这样当我们把硬盘固定在机箱的3英寸仓位架上时,热量可以通过硬盘两侧与金属架的接触传递到机箱上,从而通过机箱外壳释放出来。这种把机箱当作散热器的方法简单而实际。另外也可以买个专门的硬盘散热器,不过建议不要用带风扇的劣质散热器,因为即使很轻微的风扇转动,也会对高速转动中的硬盘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我们推荐为硬盘加装不带风扇的被动散热器,或者在没有接触硬盘的机箱支架上加装风扇来为它散热。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