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鼠标太灵活怎么办

2013-09-12 17:10:1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是一名CS的玩家,最近给自己配备了点好装备,“斥资”100元购买了一个光电鼠标,准备更换老机上的廉价鼠标,但是使用时觉得鼠标太灵活,在玩CS时鼠标指针有时候有点“飘”,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该问题应该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鼠标指针加速功能有关。你可以单击“开始”菜单,选择“设置→控制面板”,选择“鼠标”,单击“指针选项”选项卡,勾选“提高指针准确度”选项,再将指针移动速度更改为一个合适自己的速度。另外,一些品牌鼠标如罗技、微软都会为自己的产品配备驱动盘,安装盘上的驱动后,这方面的调节就比Windows XP自带的鼠标调节专业许多,调节细则详见鼠标说明书。  
USB接口光电鼠标不听使唤 问:我有一台组装电脑,安装的是WinXP系统,使用USB接口的光电鼠标,可是每天第一次启动后,鼠标总不听使唤,需要拔下鼠标再插上才好使用,或重新启动系统也可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答:根据你说的情况,建议使用下面的方法来试着解决问题。1.把该光电鼠标接到其他使用正常的电脑上试试,看鼠标有没有问题。如果鼠标没有问题,可在这台电脑上换一个USB接口插接鼠标,看有没有问题。2.如果你的主板支持USB2.0,请在WinXP系统中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及鼠标自带的驱动程序。3.如果主机上接有较多的USB设备,先拔掉其他USB设备再启动试试,看还有没有这个问题。4.用光电鼠标附带的USB转PS2转接头(也可以自行购买一个),将USB接口的光电鼠标接到主机的PS2鼠标接口上使用。

 
鼠标按键失灵怎么办   Q:点击鼠标的左键,没有双击的功能,只能单击右键,然后点“打开”才能打开文件。同时,当我打开网页以后,鼠标成了一个蓝色的笔头,在网页上什么都点不了,只能胡乱的画线条。请问该怎么办呀?

  Dr.Known:先从软件下手,首先进入“我的电脑”→“属性”→“设备管理器”,在设备列表中,点击“鼠标和其他指针”树形菜单,在弹出的鼠标类型中点鼠标右键,选择“卸载”,将已安装的鼠标驱动删除,然后重启,系统就会自动重新安装鼠标驱动。也可以看看在“控制面板”→“鼠标”里面有个“启动单击锁定”的选项,是不是被勾上了,若勾上了,取消即可。再杀一下病毒,一定要用最新的杀毒软件。然后,看看你的电脑是不是被安装了恶意软件。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里仔细查一查。然后再从硬件下手,检查一下鼠标的接口是否有松动。最后,看看是不是鼠标内部的问题,拆开检查一番,清理一下灰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2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