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ps 2鼠标不能用怎么办

2013-09-12 17:21:2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用的电脑是联想品牌机,鼠标和键盘都是USB接口的,因鼠标损坏,现打算改用PS/2接口的光电鼠标,但不能正常使用,设备管理栏上此选项前有叹号,请问ps 2鼠标不能用怎么办? www.sq120.com推荐
    答:为了提高系统启动速度,一些型号的联想电脑上使用了带有BootEasy功能的主板,在第一次启动时进行系统监测和外设初始化工作,之后将所有外设信息和初始化结果保存在Flash存储器中,以后每次系统启动不再检测新硬件。正是主板有这种功能,用户在更换硬件时可能遇到初始化失败而造成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其实只要把BIOS中的“BOOTEASY”功能关闭,就能正常使用PS/2接口的光电鼠标了。进入主板BIOS,从“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找到“Legend BootEasy Feature”,将它设为“Disabled”即可。  
换电阻修PS/2键盘   故障现象:笔者的杂牌VIA ApolloPro133(VIA686A+693A)主板突然找不着键盘,表现为键盘的NumLock灯一直微亮,按任何键均不起作用,更换键盘后故障依旧,可能是PS/2接口损坏。
  分析解决:加电后测量PS/2接口4针脚无+5V电压,(PS/2接口定义见图1)Numlock灯微亮可能是来自接口芯片微小的数据脉冲电压。笔者以为维修应遵循先易后难的流程,所以首先用肉眼观察接口周围的电容元件并无可疑迹象,然后用MF47型万用表逐一测量(电阻用×1k挡,电容用×10k挡)。当测量至L28(L一般用来表示电感)时发现阻值为无穷大,可能电感已经开路。由于是在路测量,笔者怕产生误差,遂用烧热而且拔下电源的尖嘴电烙铁(拔下电源以防静电损坏其他集成芯片)焊下它来测量,证明电感开路,既然是电感,个头很小,阻值必定很小,主板上所使用的电感大多起到防止过压,过流抗干扰等保护作用的,况且厂家原先也是用贴片电阻来代替的,参考周围类似的电感L30以及手头现有的配件,替换上一只1/8瓦3.3欧姆的电阻,ok  
自定义WPS“常用工具”栏 不少朋友都在用WPS Office,可我们发现与在MS Office中操作类似,WPS Office也有各种各样的工具栏,找一个经常用到的功能可能需要花上半天时间,费时费力,极大地影响了工作效率。其实我们平常用得最多的也不过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功能。能不能把它们集中到一起以方便我们使用呢?下面我们就自己来动动手,打造适合自己使用的WPS Office工具栏。

下面以在金山文字中操作为例,其他组件的设置操作类似。

1.右击工具栏,选择“自定义”命令,弹出如图1所示的“自定义”对话框。

2.单击“新建工具栏”按钮,输入工具栏名称如“我的工具条”(图2),单击“确定”按钮,此时在屏幕中出现一个很小的工具栏,并以“我的工具条”命名。

3.右击工具栏,将金山文字中自带的所有工具栏全部显示出来。按住Ctrl和Alt键不放,然后就可以将平时用得最多的工具按钮复制并拖放到“我的工具条”工具栏上了,最终可得到如图3所示的效果。

小提示:若按住Alt键不放,可将按钮剪切并拖放到指定的工具栏上,对于“我的工具条”上的不需要用的按钮可用这样的方法直接将它们拖出,所以大家操作时一定要谨慎小心。

用户自定义的工具栏可和其他工具栏一样将它们放置到菜单栏下方。如果不小心关闭的话,可在如图1所示的对话框中将它们再次选中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