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电脑自动开机的原因

2013-09-12 17:10:17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电脑使用微星K9NU Neo MS-7270主板,接入局域网后,经常自动开机,进入Windows XP操作系统。用最新版本的金山毒霸进行杀毒,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请问该如何解决啊?

  答:启动计算机,进入主板BIOS设置,选择“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Wakeup Event Setup→Resume by PCI Device(PME#)”,将值改为“Disabled”,问题就解决了。  
电脑找不到光驱的原因   软件方面: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有可能是系统感染了病毒,修改了注册表造成的。选择“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展开“IDE ATA/ATAPT控制器”,在IDE通道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缷载”命令,将“主要和次要通道”都卸载。重新启动后电脑会找到IDE上的设备,并重新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即可找到丢失的光驱。

  硬件方面:首先检查连接光驱的数据线和电源线是否插牢,是否存在断路、接触不良等情况。如果这些都没问题,再用一根新的数据线换上试试。如果问题仍没有解决,则有可能是光驱的激光头读盘性能不稳或者是光驱电路板上的芯片散热不良时造成的,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光驱或改善光驱的散热条件。

  这位来自吉林的热心读者孙蓓将获得BenQ海贝键盘时尚版一个,这里我们也提醒一下回答问题的读者朋友们,在回答问题后记得要留下姓名、地址以及电话号码,方便我们寄出奖品。  
电脑重启就没有声音   电脑不能发声了,重装声卡驱动程序后,声音有了,可是再次启动后又没声了,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这种情况的声卡故障我会从以下方面入手去处理:
  1.首先用杀毒软件查一下硬盘文件,排除是否是病毒的问题。
  2.进入控制面板,看Windows系统音量控制中的各项声音设置是否被屏蔽。
  3.看是否是外频过高引起的声卡故障。如有超频请恢复。
  4.检查声卡有无和其他设备的地址冲突。
  5.到设备管理器查看“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中有无感叹号,看看重新安装的驱动到底对不对。有时候驱动不合适也会导致声卡出现奇怪的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