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MSN7.0新鲜技巧三则

2013-09-12 16:06:35  来源: 软件专区 

  最近,MSN Messenger7.0(以下简称MSN)简体中文正式版已经发布,像我等MSN铁杆一族可谓欣喜百倍。下面特意奉献三招最新发现的小技巧:(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技巧一:个性图片也能“拖”着改
  以前,朋友们要想个性化自己的MSN头像,都是通过主窗中的菜单来达到目的,熟练些的朋友则会直接单击聊天窗口中的头像下面的黑色小三角,然后选择“更改显示图片”项并在弹出的窗口中进行设置。其实,你只要用鼠标将一张待设为头像的图片直接拖到聊天窗口或主窗口显示你的头像位置即可。
技巧二:MSN联系人头像大小随我定
  熟悉QQ的朋友都知道,在QQ中我们可以方便地设置好友的头像大小,以及是否显示好友自定义头像。在MSN中我们照样可以这样玩:
  单击MSN主窗口中的菜单“工具”→“选项”,在打开的“选项”窗口中选择“常规”项。现在,你要是不想让联系人显示头像,只要取消选择“显示来自他人的显示图片”,再单击“应用”按钮即可。如果你想允许在MSN 主窗口中显示联系人的自定义头像,在确保选择“显示来自他人的显示图片”选项的前提下,再勾选“在主窗口中显示联系人的显示图片”选项,然后就可以设置大头像或是小头像了(见图)。wwW.ItcOMPuTEr.com.cN


 
技巧三:个性签名解我忧
  很多朋友喜欢在自己的昵称后面添加一段个性签名,例如:“当前的尽情”、“最近遇到的一些喜事”等。以前,都是将这段个性签名添加到昵称中,导致昵称过长,在聊天时,往往聊天的内容还没有昵称长,查看聊天记录时更是费劲。现在,你只要将这些个性签名放到个性签名栏中即可:在“选项”窗口中选择“个人信息”项,然后在“键入让联系人看到的个人消息”框中输入你的个性签名即可。这样,你的昵称就不会再臃肿了。

 
MSN如何添加好友   MSN如何添加好友?使用过QQ和MSN的朋友都知道,在QQ中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查找、添加在线好友功能。可是通常在MSN中要想添加某人为好友,必须知道他的邮件地址。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在MSN中同样能够实现功能强大的好友搜索功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以MSN Messenger 7.0为例。登录MSN Messenger后,选择菜单“联系人”→“搜索联系人”→“高级搜索”,出现一个查找好友的页面。页面中全是英文,为了方便,可以换成中文。点击右上方的“Language”后出现选择语言种类的页面,选择“简体中文”后点击“Change Language”按钮,出现“MSN成员目录”在页面中可以根据MSN昵称、名字、性别、年龄、国家/地区等条件进行搜索。点击右边的“按兴趣浏览档案文件”可以分类查找与你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如果勾选“搜索”按钮上面的“仅查看有照片的档案文件”,你还可以看到好友的照片。在搜索结果页面中,你可以看到好友的昵称、性别等信息。你还可以给他发送电子邮件,查看他是否在聊天,发送一个添加他为好友的请求。  
如何查看msn聊天记录

  微软MSN凭借着自己的各方面的优势,深受白领MM的青睐。MSN还被广泛的应用到局域网,供内部人员的信息交流,不过在方便的同时也有不便之处,MSN在信息的传输过程中加密不够严密,入侵者可以通过一些嗅探软件,来获取在局域网内传输的信息。那么MM们在面对这些偷窥的眼睛时应该怎么办呢?本期来自湖南的英雄周航将为MM支招,遮住偷窥MSN的眼睛。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局域网背后的眼睛
  星期一,大家又开始了火热朝天的工作。我隔壁格子的MM突然大叫一声:“周航,快看看,我的MSN消息被人给偷看了,刚才有一个同事把我和别的同事的MSN聊天记录发给我了。”一向就对柯MM有好感的我能不乘机展示一下才华吗?我顾不上自己的工作便为柯MM做起网络安全顾问来了。
  走到柯MM的格子里开始检查起电脑,发现任务管理器内并没有什么可疑的进程。其他的地方也没什么不对。这会让我下不了台嘛!我紧张了,额头直冒汗,于是问道“你接收或下载过什么程序没?”“我有那么菜吗,我接收下载文件都是经过层层扫描的!”柯MM自豪的回答。
  是什么原因呢?怎么这么蹊跷?赶紧去查查资料,可不能够在柯MM这里丢脸。经过我的努力终于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柯MM的消息被人嗅探到了。我便胸有成竹的走到柯MM电脑旁开始充当老师的角色。
  “其实,你的电脑并没有中病毒或木马程序,你这么小心怎么会中招呢。我们所处的局域网内有人使用嗅探工具,嗅探到你的消息,由于MSN Messenger命令使用纯ASCII码,对非ASCII码字符使用URL编码。他们只要借助嗅探软件或其他的网络管理软件就能获取同一局域网内所有正在使用的MSN账号传输的信息,并且在局域网内传输的MSN信息内容都将被完整地记录下来。” “哇,原来是这样,那怎么才可以嗅探别人的信息和防范别人的攻击呢?”原来柯MM也对是嗅探别人的信息十分感兴趣,作为她的网络安全顾问我怎能袖手旁观呢?不过我们事先说好了不做违法的事。
MSN嗅探的使用
  想嗅探局域网内传输的MSN信息内容,咱们可以借助一款名叫MSN Chat Monitor&Sniffer的嗅探软件,它可以记录局域网络中所有正在传输的MSN聊天内容和IP,嗅探到的聊天内容将以汉字显示,不需要经过任何转换过程,同时软件不但可以将聊天记录保存到硬盘还可以将聊天记录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攻击者。
  程序安装是傻瓜化的,安装过程中会提示安装WinPcap,因为MSN Chat Monitor&Sniffer需要配合WinPcap使用,所以我们必须安装WinPcap,以确保嗅探成功。
  小提示:使用MSN Chat Monitor&Sniffer的成功有一定的条件限制。首先是在局域网中使用才有效;其次,如果局域网使用了路由器,则需要在路由器中设置一个管理端口,使用嗅探器的电脑必须由这个端口接入网络。如果不能设置管理端口,参见http://www.awinsoft.com/faq.htm的解决方法。如果局域网只使用HUB进行连接则没有这方面的要求。
为MM支招
  既然直接发送MSN消息这么容易被嗅探到,如果我们传输重要信息那不就惨了。当然我们是有办法防范的。
  我们可以通过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下载地址:http://software.tech.tom.com/01/0107/2558/2558_4.shtml)对传输的MSN信息进行加密。通过软件加密的信息被嗅探到就变成了乱码,这样就蒙住了嗅探者的眼睛了。值得MM注意的是用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来加密,需要双方都安装SimpLite For MSN Messenger才能达到加密的效果。
  我们如果觉得通过软件对信息加密相对麻烦,有些菜鸟MM也不能掌握。那就可以进入http://webmessenger.msn.com使用Web方式登录MSN。这就不存在被嗅探的问题,当然使用起来肯定是没有PC上的客户端那样灵活方便。
  最后,我们还可以请求公司网管限制类似的软件在公司使用。当然了,如果MM经济允许,使用手机上网也能使用MSN,但是这样,银子就会像水一样流走了。
  安装完后运行软件,会发现软件界面非常简洁操作也非常简单,点击“文件”菜单下的“开始键”就可以开始嗅探了。进入“选项”的“配置”窗口还能设置随系统启动、指定IP进行监听等。
  稍微等一会,就嗅探出其他人的MSN聊天信息了。
  我们还可以把MSN Chat Monitor&Sniffer嗅探到的信息发送到信箱里去,只要进入 “配置”的选项窗口,然后切换到“发送邮件”的选项卡中,并勾选上“起用自动邮件发送聊天记录”,在将“邮箱服务器设置”的参数设置好,确定之后软件就将自动的将聊天记录发送到指定的信箱里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9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