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 XP SP2使用BT的问题

2013-09-12 16:06:33  来源: 软件专区 
  经常使用BT软件下载的朋友也许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将系统升级到Windows XP SP2后,在以前系统中下载如飞的BT,却经常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即便连接上,下载/上传速度也大不如前。
  开始我还以为是BT软件出了问题,可是在我几乎把市面上所有的BT软件都尝试了后,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我又把瑞星防火墙卸载了,还是不行。于是干脆把系统又恢复到SP1(我在升级到SP2的时候保留了SP1的GHOST备份),结果BT又“活”过来了。于是我断定问题一定出在SP2上。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系统”里看到了许多关于Tcpip的警告,事件代码为4226,事件时间也正是我使用BT软件的时候。于是,我选中一个Tcpip事件,在菜单的“操作”→“属性”里看到该事件的描述:“TCP/IP已经达到TCP连接尝试次数的安全限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的帮助和支持中心。”通过帮助才了解到,原来微软发布的Windows XP SP2增加了TCP同时连接尝试的限制并且设定为一个很小的值“10”,系统的TCP连接尝试超过这个值的时候,系统会因为安全因素而拒绝连接。这样做的本意是为了防止冲击波震荡波等病毒的多线程攻击,但这样一来某些P2P软件就遭殃了,繁忙时可能导致所有网络连接都无法进行,BT软件经常连接不上的问题终于找到了。WWw.ItcomPUTEr.COm.CN(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我们可以通过安装一个第三方的补丁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可以使用这个第三方补丁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 SP2(RC2 以上)或者Windows 2003 Server SP1 beta。这个补丁目前的版本是2.11a,下载地址是:http://www.lvl lord.de/download.php?url=en/EvID4226Patch211a-en.zip
  最简单的安装方法是解压后双击运行EvID4226Patch.exe,然后按“Y”就可以了(默认将这个限制放宽到了50,如果按“C”可以将其修改为更大的数字)。因为修改的是tcpip.sys这个系统文件,Windows会弹出Windows文件保护的对话框,点取消然后选择保留当前版本就好了。重启后我们又可以疯狂BT了。  
WinXP假死问题   使用Windows XP时间比较长后,有时运行会很不流畅,甚至会不响应鼠标键盘对操作。很多时候是系统的假死。和真正的死机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救活”。假死的根源在于explorer.exe(整个图形界面的驱动)。既然会假死,那就一定有解决方法,下面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些拯救系统假死的方法。(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招:当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新文件夹或用浏览器打开新页面不响应时,用“Win+D”或单击快速启动栏的显示桌面按钮,再在桌面上按F5或右键刷新即可。一般刷新3-5次后再把资源管理器或浏览器窗口还原就会恢复正常了。
  第二招:这一招很灵,能对付大多数假死的情况。当任务管理器都打不开时,先把光驱弹出之后再弹入(千万不要在光驱里放光盘),鼠标指针旁会出现一个小光盘标志,这时就会唤起系统的知觉,这招可是屡试不爽!
  第三招:最后的杀手锏,用组合键“Ctrl+Alt+Del”启动任务管理器,然后在“进程”选项卡中结束explorer.exe,整个桌面只剩一张壁纸,桌面图标和任务栏都没影了,然后在任务管理器的“文件→新建任务”中输入explorer.exe,即可恢复正常。这一招还可释放内存资源,一举两得。
照下面的方法可以明显减少假死可能性:
  能不用右键菜单的时候就尽量不用,尽量使用热键如用F2重命名、用F5刷新等。Windows Media Player最好不用可视化效果,用了往往会卡机。真想用的话,微粒是最不容易卡机的,建议用“微粒”可视化效果。不要轻易使用内存整理软件,往往会越整理系统速度越慢。如果真想释放系统资源,注销当前用户再重新登录是最好的方式。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补救马虎的WinXP   在Windows XP的安装过程中,有一步是让我们填写管理员账户名和口令,但许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什么也不填就点了“下一步”。在完成安装后,Windows XP会为我们自动创建一个名为“Administrator”的账户,但这个账户在正常模式的登录界面里是不会被显示的,而一旦有人在启动时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Administrator”账户的登录界面会显示出来,就可以利用这个没有设置密码的账户完全控制我们的电脑。(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解决方案:
  1.在安装时就设定账户名和密码。
  2.如果在安装过程中没有设置,则在安装完成后,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打开“用户”文件夹,把我们安装系统时创建的用户全部删除(“Administrator”除外),然后在“控制面板”的“用户账户”中给“Administrator”账户设定密码。注销后,就会发现隐藏的“Administrator”账户显形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9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