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常用程序“随叫随到”

2013-09-12 16:06:33  来源: 软件专区 
  当你处于全屏窗口工作状态时,想要再打开其它程序是比较麻烦的,在此教你一个简单的技巧,无论你在做什么,只要一伸手就可以马上打开常用的程序。
  1.在桌面上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常用”,从桌面或开始菜单中找到常用的程序图标复制到“常用”文件夹。至于一些常用文件夹、分区或光驱,则可以直接从资源管理器中找到,按Alt键拖动到“常用”文件夹。(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2.用鼠标把桌面上的“常用”文件夹拖动到屏幕的最左侧放开,你会看到左侧多出了一个常用工具栏。当然不只是左侧,你要把它拖到右侧或上侧也行。
  3.右击此工具栏选择“前端显示”,则不管你在做什么都可以在左侧看到这个工具栏,你可以随时单击其中的图标打开程序。
  如果你觉得这工具栏太占地方,还可以右击它选择“自动隐藏”,工具栏就会消失,当我们需要时把鼠标指向屏幕左侧它又会自动出现,这样是不是方便多了?  

刷新BIOS、最常用的BIOS设置

 刷新主板的BIOS程序(以下简称:刷新BIOS),对于老鸟们来说可是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了,刷新BIOS后往往意味着主板能够支持更多的CPU和功能的增加、性能的增强以及兼容性的改善。但是对于不少新手,刷新BIOS还是比较神秘的,甚至因为担心损坏BIOS而犹豫不决。另外,对于一些最常用到的BIOS设置,不少初学者也是一知半解。这次我们将对BIOS做一次全面的了解,让它不再神秘。
认识BIOS(本文是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缩略语,直译过来就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的意思,它的全称应该是ROM-BIOS,意思是只读存储器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其实,它是一组固化到计算机主板上一个ROM芯片中的程序,它保存着计算机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的程序、系统设置信息、开机上电自检程序和系统启动自举程序。

  有人认为既然BIOS是“程序”,那它就应该属于软件,感觉就像自己常用的Word或Excel。其实,BIOS程序与一般的软件有较大的区别,而且它与硬件的联系也相当紧密。形象地说,BIOS应该是连接软件程序与硬件设备的一座“桥梁”,负责解决硬件的即时要求

  主板上的BIOS芯片或许是主板上唯一贴有标签的芯片,一般它是一块32针的双列直插式的集成电路,上面印有“BIOS”字样。Socket7以及更早主板的BIOS多为可重写EPROM芯片,上面的标签起着保护BIOS内容的作用(紫外线照射会使EPROM内容丢失),不能随便撕下。Socket 370时代以后的ROM-BIOS多采用EEPROM(电可擦写只读ROM),通过跳线开关和系统配带的程序就可以对EEPROM进行重写,方便地实现BIOS升级。常见的BIOS芯片有AWARD、AMI、Phoenix、MR等,在芯片上都能见到厂商的标记。
  小知识:BIOS程序的作用在整个系统中显得十分重要。首先,它用于完成系统自检、初始化程序、搜寻驱动器、读入操作系统引导记录,然后将系统控制权交给引导记录,由引导记录完成系统的启动。其次,它还用于接收系统发来的硬件使用命令,指挥硬件完成工作。
刷新BIOS的步骤
  刷新BIOS进行升级的实质是借助BIOS擦写程序,将BIOS芯片中旧版本的内容以更新版本的内容来代替。具体的方法如下:
  1.老一些的主板上具有Flash ROM跳线开关,用于设置BIOS的只读/可读写状态。关机后在主板上找到它并将它设置为可写(Enable或Write),BIOS写保护跳线。较新的主板可以在BIOS程序中设置BIOS为可写,详情请参照主板的使用手册。
  2.首先开机进入BIOS设置画面,在CMOS CHIPSET FEATURE SETUP选项中,将SYSTEM BIOS CACHEABLE和VIDEO BIOS CACHEABLE项禁止掉(否则在某些情况下会造成一些麻烦)。部分主板可以跳过这一步骤。
  3.重新启动机器,使硬盘以DOS方式引导并避免加载任何可能驻留内存的程序。建议制作一张干净的不包含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两个文件的系统启动盘,并将擦写程序和准备写入的新BIOS文件拷贝到软盘中,然后直接从软驱启动系统。
  4.引导系统成功后,输入下面的命令来进行BIOS升级:
  AWDFLASH(用于使用AWARD公司的BIOS)
  AMIFLASH(用于使用AMI公司的BIOS)
  MRFLASH(用于MR公司的BIOS)
  BIOS擦写程序运行时,系统会提醒你输入新版本的BIOS文件名。不过在刷新之前,擦写程序还会要求保存当前的BIOS,建议将它保存在软盘并记住文件名,以便将来万一发现升级后的BIOS存在问题,还可以将原来的BIOS版本恢复。接着擦写器将会让用户再次确定是否真的要改写BIOS的内容,回答“Y”后,BIOS的升级正式开始,此时应该可以看到一条闪亮的小方块不停地延伸长度。最后改写结束,擦写器程序提示重新启动机器。此外,也有部分BIOS擦写程序必须以命令方式运行,例如:
  AMIFLASH 2005.ROM
  本例中,“2005.ROM”便是BIOS的固件程序,因为与擦写程序在同一级目录下,因此无须输入路径。这样,整个BIOS的升级过程即大功告成。
  警告:升级BIOS时,绝不允许出现供电中断情况,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在线式UPS对主机供电。BIOS升级失败将会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