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让磁盘整理程序自动跳过虚拟光碟数据

2013-09-12 16:06:32  来源: 软件专区 
  《电脑报》2005年第14期刊登了《虚拟光碟数据莫“触及”》一文,讲解了经磁盘碎片整理后,虚拟光碟数据损坏无法使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最后给出了解决的方法:将虚拟光碟数据单独放在一个分区,在磁盘碎片整理时,手动跳过对该分区的整理,以避免对虚拟光碟数据的损坏。
  虽然该方法理论上可行,但笔者认为此举有极大的局限性:一是很多用户不习惯也不可能单独划分出一个硬盘分区来存放虚拟光碟数据,还有很多用户仅仅使用一两个虚拟光碟数据文件,这样做太浪费。二是在整理磁盘碎片时,万一自己忘记了指定或者是与他人共用一台电脑,其他用户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都会有意无意地“触及”到虚拟光碟数据文件所在的分区,从而造成虚拟光碟数据文件的损坏。有没有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经摸索终于找到了解决的方法,整理出来与喜爱《电脑报》的朋友们做一番探讨。
  1.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依次展开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Defrag\AppStartParams”,在右边窗口中找到“Exclude Files”这个字符串值。www.ItcoMPUtER.Com.CN
  3.双击“ExcludeFiles”弹出的编辑窗口,在数据栏中默认的是“SYSTEM.DAT\USER.DAT\SYSTEM.INI\WIN.INI”,这表示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不整理这些文件。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这样的格式,把不希望进行碎片整理的虚拟光碟文件添加进来。例如我们将虚拟光碟数据文件“Disk1.iso”、“Disk2.iso”添加进去,就形成了如下的数值数据:“SYSTEM.DAT\USER.DAT\SYSTEM.INI\WIN.INI\Disk1.iso\Disk2.iso”
  小提示:此方法在Winodows 98下有效。文件和文件之间用“\”分隔,“iso”是虚拟光碟数据文件所采用的格式,会随你用的虚拟光驱软件的不同而不进行碎片整理。
  这样,以后当你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时,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就会自动地跳过虚拟光碟数据文件,从而避免误伤虚拟光碟数据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