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QQ聊天记录查看

2013-09-12 16:06:30  来源: 软件专区 

  大家可能知道,QQ聊天记录查看有一定的难度,QQ会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功能:上传/下载聊天记录。那不是会员的我们就只能干看着吗?今天我们就换个思路,用QQ网络硬盘实现聊天记录的上传/下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第一步:导出和上传
  首先,在QQ主面板上点击“菜单”→“好友与资料”→“消息管理器”,打开“信息管理器”,如图1所示。图1
  这时,在左侧可以按住“Ctrl”键同时选择多个好友或多个分组,然后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导出”→“导出聊天记录为备份文件”,选择一个路径保存下来,如“C:\chat.bak”。接下来,切换到“QQ网络硬盘”,如图2所示。图2
  在“我的网络硬盘”目录树下,选择或新建一个文件夹,然后点击右键,选择“上传”→“上传文件”,选择我们刚刚保存下来的那个备份文件“C:\chat.bak”。至此,本地工作已完成。
第二步:下载和导入
  在目标机器上,进入“QQ网络硬盘”,找到那个聊天记录备份文件,右键点击,选择“下载”,选择一个路径保存下来,如“D:\chat.bak”。WwW.itCompUter.COm.CN然后打开“信息管理器”,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导入”,将备份文件“D:\chat.bak”导入即可。怎么样?和好友聊过的东东都在这里吧!

 
QQ非会员也玩“对其可见”   QQ在线时,老被无聊的人骚扰。隐身吧,朋友看不见。要是双方都是隐身高手的话,谁也不知道谁在,反而长时间少有交流。怎么办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如果你是QQ会员,相信听说过“会员密友”:当你在隐身的时候对准一个好友头像使用鼠标右键,会出现一个“对其可见”的选项,只要选中,你立刻会在对方的QQ中显示为上线,同时对方的名字会在你的QQ面板上变成蓝色。此时你再点一下鼠标右键,又会出现“对其隐身”的选项。
  身为平民的我们也要拥有这种特权:在登录时你可以选择“办公模式”登录,也可以在QQ菜单中使用“一键转换到TM”。
  登录成功后,第一步,首先隐身,这是前提,然后你只要把鼠标轻轻移动到一个好友的头像前,是不是看见了什么?对!无论你是否为会员都能看见“对其可见”选项。
  呵呵,怎么样,是不是好友的昵称变成蓝色呢?因为TM和QQ在服务器有很多数据是相同的,你这时候再转到QQ去看看,成了!几个密友就可以心照不宣,潜在水底慢慢聊吧。(注:仅在2004Ⅱ正式版TM3.0 BUILD0120下测试通过)  
QQ浏览器也要自作主张   每个朋友都有一款自己喜欢且习惯使用的浏览器,而在QQ中,当好友给我们发来一段包含网址的消息时,用鼠标直接点击打开的往往不是我们中意的那款浏览器,而是QQ自带的TT浏览器,给很多使用者带来了不便。如何才能避开TT,使用我们指定的浏览器来打开相应的链接呢?下面以QQ 2005 Beta1版为例教大家一招。 (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一、指定为IE浏览器  
  如果你只喜欢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只要通过下面的方法将它设置为默认的浏览器即可:  
  打开IE浏览器主窗口,然后单击“工具”→“Internet选项”,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程序”选项卡,然后勾选“检查Internet Explorer是否为默认浏览器”,最后单击“确定”,这样,当你下次打开IE浏览器时,系统就会自动检查并提示你设置。但是,如果你的系统中安装了像TT、Maxthon等这些采用IE内核的浏览器时,这招就不灵验了。不过,笔者建议你使用上网助手(下载地址:http://dl.3721.net/download/assist4.exe),下载并安装上网助手后,打开IE浏览器,然后单击地址栏中的“修复”→“IE修复专家”,在打开的修复专家窗口中选择“一键修复”选项卡,最后单击“立即修复”按钮即可。这样,IE浏览器就会自动成为默认的浏览器了。  
二、指定为非IE浏览器  
  如果你不喜欢使用IE浏览器,而喜欢第三方浏览器,例如Maxthon、Firefox、Opera等,我们只要直接在这些浏览器中找到相关设置项,将它设置为系统默认的浏览器即可。  
1.Maxthon浏览器  
  打开Maxthon浏览器主窗口,然后单击“选项”→“Maxthon选项”,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常规”项,在右侧窗口中选择“启动”选项卡,然后单击“设置Maxthon为默认浏览器”按钮,最后单击“确定”即可。  
2.Firefox浏览器  
  打开Firefox浏览器主窗口,然后单击“工具”→“选项”,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基本信息”项,在右侧窗口中单击“立即检查”按钮,在打开的“默认浏览器”对话框中单击“是”按钮即可,为了让Firefox每次启动时自动检查默认浏览器,建议勾选“Firefox在启动时即检查是否被设为默认浏览器”选项。  
3.Opera浏览器  
  打开Opera浏览器主窗口,然后单击“文件”→“首选项”,在打开的设置窗口中选择“默认应用程序”,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勾选“Opera启动时检查是否为默认浏览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当你下次打开Opera时,程序会自动检测Opera是否为默认浏览器。如果不是,会弹出提示窗口让你设置。  
  经过一番处理后,就可以摆脱TT给我们带来的不便了。  
  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不在上述几款之列,也可以按照上述思路,在相应的浏览器中查找相应的选项,设置为默认浏览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