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exe文件打不开怎么办

2013-09-12 16:06:13  来源: 软件专区 
今天早上,浏览了自己以前做的一个网站,竟然中了N多的木马,气得要死.连忙使用各种软件进行治疗,忙乎了一个早上,杀掉了N个木马,但最后用金山毒霸木马查杀时却突然死机,重启后,所有的.EXE文件打不开了,点右键属性出现的的是:C:\windows\sysTEM32\rundll32.exe 找不到应用程序,呜呼哀哉.其实原因是:病毒被杀了,但是病毒被杀前已经破坏了文件关联。

最后找到了解决方法,如果大家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尝试使用我的这个方法.
把下面的代码保存为.reg文件,双击运行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
@="exefile"
"Content Type"="%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PersistentHandler]
@="{098f2470-bae0-11cd-b579-08002b30bfeb}"

还有一种方法是重启电脑,在出现“正在启动Windows…”时按F8键,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选项,接着输入“assoc .exe=exefile(assoc与.exe之间有一空格)并回车,屏幕显示“.exe=exefile”。Www.iTCOMpuTEr.COM.Cn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按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Windows安全”窗口,按“关机”按钮后选择“重新启动”选项即可。

另外,金山毒霸6每次启动时会自动检查并修改注册表中EXE的默认文件关联。你可以进入金山毒霸6的安装目录,将金山毒霸6的主程序文件Kav32.exe的扩展名由EXE修改为COM并运行,在它完成修复后,将金山毒霸6主程序文件名由Kav32.com再修改回Kav32.exe即可。  
Extra Drive Creator

  虚拟应用无处不在,重要文件可以单独虚拟成一个加密盘;游戏光盘可以虚拟在硬盘上再用虚拟光驱直接玩;有超大内存的朋友甚至可以把内存虚拟成硬盘使用。不过一说到虚拟工具,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恐怕是Alcohol 120%或者Daemon Tools、虚拟光驱等等工具,它们确实很经典,可是要说到全能,那就该推荐Extra Drive Creator了(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download)。它不仅能虚拟光驱,还能够创建加密分区;基于文件/文件夹的虚拟分区;甚至借用物理内存作为虚拟磁盘,而不会变更原有的物理磁盘盘符,使用极其方便。
  安装了Extra Drive Creator汉化补丁后,打开“Options→Language”窗口,在“Selection”下拉列表框中手工选择“chinese.lng”,然后就可以看到图1所示的中文主界面,从这里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左侧导航区的五大功能。
玩转加密驱动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公用计算机,那么“Crypt Drive”这个功能可以说是相当的实用,我们可以创建任意多个虚拟的加密驱动器,将重要的文档和涉及自己隐私的数据保存在这个加密的驱动器中就安全多了。
  “驱动器管理器”显示了系统已占用的驱动器盘符,而可以使用的盘符则显示在下面的“可用”列表中,单击锁形的“新建”按钮,如图2所示,驱动器盘符、文件名、加密驱动器路径、容量大小都可以自由指定,当然千万不要忘记输入密码。
  如果有需要的话,你可以重复上述步骤创建多个虚拟的加密驱动器,其盘符会按照顺序自动指定,或者也可以手工选择,最后单击右侧绿色的“+”号即可加载(见图3),然后就可以在“我的电脑”中发现这个刚刚加载的虚拟驱动器,当然使用之前还需要进行格式化操作。
  阿萌小提示:如果提示驱动器加载不成功,请重新启动系统即可,需要卸载这个虚拟驱动器时,直接在Extra Drive Creator的主窗口中单击“删除”按钮就可以了。
玩转虚拟光驱
  现在的软件越做越大,微软即将发布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已经突破了2GB的容量,如果每个测试版本都刻录一张DVD盘片的话,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使用虚拟光驱把光盘虚拟成文件就很方便了。
  切换到Extra Drive Creator“Virtual CD”(虚拟光驱)标签页,选择虚拟光驱的盘符,然后单击“新建”按钮,如图4所示,可以看到这里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创建方式:
  从CD-ROM创建ISO镜像:该功能可以创建一个ISO格式的光盘镜像文件,然后再将这个镜像文件加载到虚拟光驱中;
  从现有ISO镜像加载虚拟CD:如果你的手头已经有现成的ISO镜像文件,那么直接加载即可。
  默认设置下,这个虚拟光驱会随操作系统自动加载,你会发现“我的电脑”中已经自动增加了一个新的光盘驱动器,不需要时直接删除即可。
玩转临时磁盘
  “File to Drive”和“Folder Drive”分别可以将文件或文件夹临时转换成一个磁盘。方法非常简单,需要使用时创建,不需要使用时直接删除,指定盘符后单击“新建”按钮即可将相应的文件或文件夹创建为一个虚拟的盘符,连格式化都不需要,不过这个功能比较简单,连密码都无法创建。
玩转虚拟磁盘
  对于很多有上GB内存,又不常玩游戏、做设计的朋友来说,该如何更好的榨干内存?我们有个法子!那就是通过RAM Drive技术,把空余的物理内存做成一个虚拟磁盘。在这里可以调整虚拟磁盘的盘符和可用容量,最后单击“应用”按钮即可生效。
  需要指出的是,Extra Drive Creator在删除文件驱动器和虚拟光驱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询问“虚拟驱动器信息已成功删除!你想删除被删除驱动器的容器文件?”,如果选择了“是”,那么载入的文件会被自动删除,因此请千万慎重从事。

 
realsched.exe进程如何关闭   装了RealPlayer或RealOne后,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里面会发现多了一个realsched.exe,而且是开机就有,虽然占用内存很少,但对于追求简洁美的用户来说看起来着实不爽,请问realsched.exe进程如何关闭呢?
  首先打开RealPlayer或RealOne,单击“工具→首选项”,分别去掉“自动服务”中“检查最新下载的媒体,添加到我的媒体库”和“自动下载和安装重要更新”前的复选框,按“确定”。(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然后打开“首选项→自动服务→Real消息中心”,去掉“检查新消息”前的复选框,按“确定”。 在弹出的警告窗口点击“是”,这样,你就可以让realsched.exe进程彻底消失。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3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